核試後金正恩首露面 美轟炸機飛朝鮮半島示警(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0日為慶祝試爆氫彈之舉,志得意滿的視察軍方總部,隨後約中午時分,美軍B-52長程轟炸機飛越韓朝交界處,向朝鮮展現軍力,立即還以顏色。

朝鮮試爆氫彈,事前未知會美國和中國大陸,藐視國際制裁。並稱「這是主權國家的合法權利,也是無人可批評的合理舉動。」

為了向朝鮮展現軍力不容挑釁,《路透社》報導,美軍B-52轟炸機今天從關島基地起飛,並由一架美軍F-16和一架韓國F-15戰機伴飛下,在中午低空飛過韓國上空,進入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臨近空域,此區域距離韓朝邊境約72公里。

轟炸機在烏山空軍基地上空繞了一圈後,隨即飛返關島基地。韓美聯合司令官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表示,「今天這趟飛行展示聯軍的實力和能力。」

朝鮮於上週進行第4次氫彈試爆,韓美雙方把朝鮮這項舉動視為重大挑釁。美軍聲明表示,B-52轟炸機今次飛行是回應朝鮮最近的挑釁舉動。而美國堅持捍衛韓國及維持朝鮮半島穩定的承諾,並納入常規及核子軍備阻嚇力。

美軍B-52轟炸機為美軍軍力的典型,由波音飛機公司研製的8發動機遠程戰略轟炸機,不僅是可以發射巡弋飛彈,部份現役的B-52甚至可以攜帶核武。

據了解,距離上一次B-52轟炸機飛越韓國上空已是2013年的事,當時朝鮮進行第3次核試,美方除了派出B-52外,還派出更加先進的B-2隱形轟炸機飛到韓國,向朝鮮還以顏色。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韓媒:中美達成一致 金正恩面臨斷油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