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美達成一致 金正恩面臨斷油危機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朝鮮宣布成功試爆氫彈後第3天,韓媒分析認為,中美雙方在制裁朝鮮方面達成一致,將採取新的強硬應對方針,金正恩或面臨斷油危機。

1月9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說,多種跡象預示中美雙方將對朝鮮採取新的強硬應對方針。報導得出以上結論的依據是,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7日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通電話,就朝鮮核試驗一事要求中共不能再像以往那樣袖手旁觀,王毅表示贊同。

報導稱,克里強調「這次不能再用和過去一樣的方式應對朝鮮了」,美國計劃提出禁止朝鮮船舶進入其他國家港口、縮小朝中貿易規模和中斷對朝原油供給、中斷和朝鮮的金融交易等對朝制裁手段。美國財政部還提出方案,以凍結已掌握的金正恩海外資金交易的金融機關賬戶。

據報導,朝鮮外貿中糧食和能源進口的80%多來自中共。外界認為,如果中共對朝鮮實施全面制裁,將不排除朝鮮改變態度的可能。

《紐約時報》發表社論稱,中共擁有比任何人都更強大的對朝影響力,是唯一一個能夠採取包括中斷交易等在內的對金正恩政權施壓的力量。

有分析認為,對朝鮮的擁核問題,美國現在其實並不著急!因為朝鮮核爆對中國的威脅更大!有網友引用美國總統競選者川普的話說,「這坨狗屎中國人自己去收拾。」

朝鮮本次核爆後,中國東北地區的民眾認為不能再放任朝鮮的呼聲越來越高。延吉的一位計程車司機對韓國媒體說:「中國在戰爭年代用鮮血幫助了朝鮮,之後也提供了巨大的援助。但現在的朝鮮卻用核地震威脅著中國。」他認為:「應該斷絕給朝鮮的援助。」

延吉的一位網民說,中共支持金正恩無異於養虎為患,使東北1億人口的安全隨時暴露在「瘋狂獨裁者」金正恩的威脅之下。

韓國媒體8日報導說,朝鮮令人始料不及的核試驗,讓原本在回暖的中朝經濟合作全面陷入停擺。

7日,中國吉林省圖們市和朝鮮南陽接壤的圖們大橋入口,貼上了「因橋樑維修,暫停參觀」的字樣。當地居民反映,5日的時候,還可以登上大橋,走到橋中間和朝鮮的分界線。

吉林省琿春一位對朝企業家表示,2016年起準備運營的朝鮮羅先特區,朝鮮核試驗之後恐怕搞不成了。據說,羅先特區有120多家中國企業。

美國之音近日開展的一項網頁調查顯示,參與投票的2973位網民中,83.5%贊成中國制裁朝鮮核爆,停止一切援助。外界分析,金正恩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