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常吃這道菜, 從頭到腳暖洋洋!

每年的秋冬季節,都是板栗上市的季節,此時的板栗是最好吃的。你知道嗎,板栗還能入菜呢,味道一點也不比糖炒栗子差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如何做栗子燒牛肉吧。

栗子牛肉

材料:

栗子、牛肉、植物油、鹽、姜、老抽、花椒粒、西紅柿、八角、桂皮。

製作方法:

1、把栗子頂部用刀切開一個小口,剝去栗子殼,在把去殼的栗子加開水裡焯一分鐘後馬上撈出來放冷水裡,這樣熱漲冷縮處理後包裹著栗子肉的那層皮就很容易去掉了;

2、把牛肉切塊,涼水下鍋煮開撈起,姜切片,西紅柿洗凈切小丁;

3、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牛肉翻炒出水分,加老抽翻炒均勻,加姜、桂皮、花椒粒翻炒出香味;

4、加西紅柿翻炒出紅湯汁,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燒40分鐘左右;

5、加栗子、加鹽翻炒均勻,在小火燒20分鐘左右,一定燒到牛肉、栗子熟爛即可。

小提示:

1、去殼的栗子可以用保鮮袋包好,放在冰箱裡保存幾個月不壞。

2、牛肉可以用牛腩也可以用牛後腿。

來源:中國菜譜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