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員:加拿大接收敘利亞難民是國際義務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2015年底,加拿大已經接收第一批敘利亞難民入境,並且2016年將繼續接受2.5萬敘利亞難民,對此國民持有各種觀點,有人認為加拿大不應該接受這麼大量的難民,對於國家資源方面是個很大的挑戰,有人擔心安全問題,也有人認為人道主義角度看,加拿大接受難民是建國以來所承擔的國際義務。下面我們請資深實施評論員馮志強來看看他的看法。

資深實施評論員馮志強認為,接受敘利亞難民加拿大的義務。

資深實施評論員 馮志強:加拿大接受難民是加拿大建國以來所承擔的國際義務,其實說加拿大向世界各地接收有困難的難民,確實是加拿大的驕傲。

自由黨政府不顧很多國民的反對執意要接受敘利亞難民,引起不少抱怨和反彈,對此馮志強分析,如果是保守黨執政,也會這麼做。

資深實施評論員 馮志強:政府,1980年時代,我們華人知道我們周圍在那個時代踏入加拿大社會的,有相當的人數是由於受到了89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影響,而加拿大開門接受來自中國的受到政治迫害的難民,那個時候是進步保守黨,他的思想是保守黨,所以我可以這麼說,如果今天是保守黨執政的,它一樣會接收敘利亞難民。

馮志強表示,現在不是指責政府的時候,而是討論如何合理安置敘利亞難民。

資深實施評論員 馮志強:怎麼樣合理分配社會的資源,政府和財政收入,把加拿大應該承擔的義務更合理的做好,社會上有能力的人都伸手去接納他們,這才是我們身為加拿大人的一份責任。

馮志強還以越南難民為例,說明對於人口稀薄的加拿大來說,接收難民對本國經濟也有好處。

資深實施評論員 馮志強:(第一批從敘利亞出來的)他們這些人已經是社會的中產階層,敘利亞這個國家經歷的破壞是很慘烈的,這些社會中堅力量,這些都是知識分子,有專業能力的人士。

對於很多國民擔心的國家安全問題,馮志強認為聯邦有責任做好把關。

資深實施評論員 馮志強:加拿大怎麼做好安全甄別,把應該收留的給予保護,而那些有嫌疑的是不是可以跟蹤進一步觀察,確定有確鑿證據的(危險)人物不讓他進來。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