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車載電腦 需冷卻液降溫

【新唐人2016年1月8日訊】還是來自拉斯維加斯電子消費產品展覽的消息。今年CES關於汽車新科技的消息可以說應接不暇。然而走在汽車科技最前面的消息卻是影像晶片商Nvidia發出的。

甚囂塵上的自動駕駛汽車當然需要一個強健的大腦,Nvidia全新的「超級電腦」Drive PX2,就是為日後自動駕駛汽車而準備。

Nvidia稱,這個體積有只有一個午餐盒大小的PX2,所擁有的運算能力相等於150部MacBook Pro。它產生的熱量使它不得不採用水冷的方式進行冷卻。電腦要象發動機那樣用冷卻液冷卻,聽起來有點誇張,但這卻是事實。

Nvidia讓Drive PX2具有超強的運算能力,以滿足自動駕駛汽車所需巨大的運算量。Drive PX2要找到駕馭全車的眾多聲、光、電感應器,處理雷達、鏡頭和運動傳感信息,對各種運動部件進行操控,分析路況和多種信息溝通等。

Volvo將是首個使用Drive PX2的公司。Nvidia一年前已推出類似產品。Nvidia已經看到未來車載電腦巨大的市場前景。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