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智囊放風:制裁或致金正恩向恐怖份子售核武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朝鮮1月6日宣稱的「氫彈」試爆令北京當局大為惱怒。中國民眾在對「金三胖」的任性妄為感到憤怒的同時,還對朝鮮核爆可能給中國東北地區帶來災難感到恐慌。於是,許多人開始期待北京當局能採取更為切實有效的措施來制裁朝鮮當局。於是有中共所謂的「智囊」出面對港媒放風稱,如果制裁朝鮮,中共當局會擔憂朝鮮出售核武給恐怖份子。

朝鮮核試爆令中國朝野震動

朝鮮當局1月6日高調宣布該國首次氫彈試驗成功了。這個裹挾着傲慢的宣言令大陸朝野都大為震動。

中共外交部迅速發表聲明,對朝鮮的第4次核試驗表示「強烈反對」,還公開就北京當局會否考慮對朝鮮進行制裁的問題表示,「 中國會履行所有應盡的國際社會義務」云云。甚至有中共外界顧問主動向韓媒披露說,金正恩這次的挑釁令習近平「非常震怒」。

與此同時,中國的普通老百姓也對朝鮮當局的反复核試驗怒火中燒。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延吉、琿春、長白縣等地的中國民眾,更對朝鮮核試驗可能給該地區帶來的災難性影響大為恐慌。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的一位工作人員,在網絡社交平臺上憂心忡忡地留言稱:「金三胖不想活了,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想到可能被有放射線洩露,不知道應不應該離開這裏。」

一名18歲的學生在微博上寫道:「朝鮮擁有核武器與IS擁有核武器沒什麼兩樣。」

一時間,類似「中國應該和美國聯手鏟除這個厚臉皮的『流氓政權』」,「應該完全中斷對朝援助」的呼聲,在中國大陸的網絡上迅速蔓延。

外交人士和時政觀察家們也紛紛表示,中共當局對金正恩政權的經濟支持,尤其是能源供應,是讓國際制裁失效的最重要的原因,如果這次北京能痛下決心制裁朝鮮政權,對金正恩的王朝來說將是致命的。

接著,被認為是中共智囊人物的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賈慶國出面了。

1月8日,賈慶國在接受香港《南華早報》的採訪時放風稱,如果徹底停止對朝援助和供應,可能會引發難民潮等更多問題。

賈某說:「而且如果(朝鮮)爆發內戰,誰將控制(朝鮮)國家軍火?如果平壤決定向恐怖份子出售核武器呢?」

朝鮮的氫彈試驗被指不成功 但朝鮮核試驗仍是世界難題

據中國和美國地震機構的監測,朝鮮這次的核試驗引發的「人工地震」強度分別爲4.9級及5.1級,國際原子能機構認爲,這樣級別的核試爆炸力不超過4万噸TNT當量。相比之下,中國第一顆氫彈就有3百万噸TNT當量。因此,不少科學家表示,現有數據無法表明朝鮮引爆的是一枚「貨真价實」的氫彈。

曾擔任過聯合國武器調查員的大衛•奧爾布萊特(David Albright),日前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對朝鮮方面的說法表示懷疑。從當前掌握的資料和數據來看,朝鮮目前並不具備制造氫彈的能力。但目前還沒有足夠的依據來推斷朝鮮在1月6日進行的試驗到底是什麼。

問題是,不論朝鮮這次引爆的是不是氫彈,或者有沒有成功,估計金正恩政權都不會放棄核武器計劃,類似的試驗還會繼續下去,這仍然是一個讓國際社會很傷腦筋的嚴重問題。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