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談槍支管控 反駁禁槍言論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週四晚間,美國總統歐巴馬參加CNN電視節目,談槍支暴力和槍支管制問題。他表示,管控槍支是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同時駁斥那些歪曲加強槍支安全措施的言論。

現場觀眾中,有一些是槍支暴力受害者以及槍支愛好者。

歐巴馬表示,他尊重美國憲法賦予公民擁有槍支的權利,同時反駁了那些歪曲他加強槍支管控的言論。

美國總統歐巴馬:「你們(購槍時)都經過背景調查,這並沒有阻止你們獲得槍支,你知道這只是必須要走的程序。但有很多比你們缺少責任心的人,他們沒有這麼做,這說不過去。」

歐巴馬表示,他的行政命令並不是要禁槍,而是要減少槍支暴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即便有背景調查,犯罪份子還是會拿到槍。但我們必須要確保,不能讓他們輕易的獲得殺傷性武器。」

當天,歐巴馬還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發表文章稱,他不會支持或把選票投給任何不支持控槍改革(common sense gun safety laws)的總統候選人,也不會為他們站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