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暫停熔斷機制 亞洲股市上漲 (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星期五,亞洲股市普遍反彈。此前,因爲中國暫停實施熔斷機制,並且九天來首次將人民幣兌美元的中間價,設在了較高的水平上,這促使受創的中國股市反彈。

雖然星期五的漲勢,預計可能會緩解籠罩全球市場的憂慮情緒,但是本週,亞洲股市仍然創下四個月來最大單周跌幅。

星期五,滬深300指數上漲了2.7%,滬綜指上升了2.4%。但這兩個指數的本週跌幅,仍高達近10%。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轉跌為升,上揚0.6%,不過本週仍下跌了6%,是8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日本日經指數也扳回了稍早的跌幅,上漲0.5%,擺脫了三個月的最低點,但本週下跌了約6%,是9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今天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比昨天略微上升,結束了此前連續八天的跌勢。

由於中國人行週四大舉入市干預,試圖避免人民幣一直貶值,這拉抬了週五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使其脫離了6.76的記錄低點。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視頻:陸股連兩天「熔斷」停市當局緊急叫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