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出事?黨媒蹊蹺高調發聲「彈劾慶親王」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去年2月,中紀委一篇痛批「大清裸官慶親王」的文章一度引發輿論海嘯。外媒普遍分析認為,是在影射江澤民最重要的心腹親信曾慶紅。曾慶紅此後也不斷傳出被內部審查的風聲。日前,在「慶親王」話題漸趨沉寂之時,中共黨媒再度刊出長文起底「慶親王」因桃色事件引發清廷黨爭的歷史往事,引起外界高度關注。觀察人士猜測,這或是再次借古喻今將要「彈劾慶親王」的徵兆。

黨媒再轟「慶親王」父子貪腐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自從去年捲入「慶親王」輿論風波後,香港媒體曾經連續爆出消息,指其已經遭到中紀委內部審查,「慶親王」也因此成為大陸幾乎盡人皆知的「敏感詞」。與此同時,曾慶紅及其兒子的貪腐醜聞也不斷被媒體提及。

近日,中共黨媒人民網再度刊發長文,起底歷史上的慶親王奕劻因捲入風塵女子的「桃色事件」,最終引發清廷兩大政治集團爭鬥的經過,引來外界高度關注。

2016年1月4日,中共黨媒文史頻道轉載了《中國經營報》發表的一篇文章,題為《1907桃色「反腐」:名妓點燃清廷黨爭導火線》。文章開篇就意味深長的表示:在大清特色的官場,從來就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更沒有無緣無故的「八卦」。在「二奶反腐」的堂皇話語背後,「卻是各方爭奪大清政改發言權的宏大鬥爭……」。

隨後,文章點出全文主題,稱大清曾經最有權勢的總理親王因腐敗遭到了彈劾。這個消息被《泰晤士報》以電訊發出,迅速傳遍了全世界。而《紐約時報》在轉發該文時,使用了醒目的大字標題《慶親王被彈劾》。

該文特別指出,媒體對慶親王的報導,都只提到了金錢腐敗,卻忽略了「更為狗血」的性賄賂情節。

這個「性賄賂」的主角,是一個名叫楊翠喜的天津名妓,而涉嫌收受「性賄賂」的,正是慶親王之子、時年31歲的農工商部尚書載振。在御史趙啟霖的彈劾狀中,彈劾的焦點就是兩條:一、載振接受性賄賂;二、奕劻接受巨額金錢賄賂。

文章接著說明,此時的清帝國,已經下定決心實行政治體制改革,而這起「二奶」反腐案,看似趙啟霖一人發起了彈劾,其實幕後有極深的政治背景。當時的朝中,除了這兩股所謂的「清流」「濁流」勢力激蕩得比較洶湧之外,還有一股以「高幹子弟們」為主的親貴派,及以「老幹部們」為主的騎牆派。顯然,誰能掌握這場政改的主導權,才是雙方權爭的焦點。

「性賄賂」影射曾慶紅之子?

去年2月25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了一篇名為《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的文章,在海內外一度引起輿論轟動。文章被指用借古喻今的手法,處處影射當今的「慶親王」正是深陷貪腐醜聞的中共前常委曾慶紅,大陸網民也出現「曾經的慶親王很紅」這樣的評論,並在網路廣泛流傳。

當時海外諸多評論皆指出,中紀委的文章中提到「慶親王」的諸多特徵,都與現實中的曾慶紅非常相似。更引人遐想的是,二者的名稱中都有一個「慶」字。獨立觀察人士鄭經緯分析,如果用慈禧來比喻戀權亂政的江澤民,那麼曾慶紅就是最契合的「對應」。二者無論勛貴家庭出身、上位經歷、裸官身份以及斂財途徑,都極為相似。

這次黨媒再度聚焦慶親王醜聞,令外界觀察注意到多出了對慶親王兒子的指控。按文章所述,是段芝貴為了攀上慶親王這棵大樹,以巨額資金買下了天津大觀園戲館歌妓楊翠喜,並將之獻給慶親王之子載振。

耐人尋味的是,此前據港媒報導,曾慶紅之子曾偉是個公子哥兒,他的太太是前中央電視台的美女主持蔣梅,也同樣是演藝圈人士。

據香港出版的《沈冰自述》一書披露,蔣梅曾是央視《影視同期聲》欄目主持人,也曾經拍過幾部電視劇。當時曾偉有意投資影視劇,於是當時在央視任職的李東生特意安排了女主持人蔣梅和曾偉見面的機會。據說,蔣梅得知曾偉的真實身份後,兩人很快就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

李東生落馬後,被外界廣泛報導有過多次介紹央視美女主持給權貴人士進行「性賄賂」的醜聞,李東生也因此被呼為「中南海皮條客」。

曾慶紅父子大事不妙?

去年3月,《動向》雜誌曾經披露,中紀委已經對曾慶紅立案調查,王岐山對其給出三點「忠告」。報導指曾慶紅一直公開違反中共黨內規定,一直到2015年1月底都拒絕申報家屬、子女的資產、工作及國籍等狀況。

隨後,《爭鳴》8月號報導稱,中共公安部7月中已傳召在澳大利亞坐擁五十億美元財富的超級富豪曾偉。王岐山、孟建柱代表中共中紀委、中央政法委找曾慶紅談話,明確要求曾慶紅在事件上要站穩立場,避免引火燒身。

去年9月,有港媒披露王岐山全力出擊金融腐敗領域,由中共中辦、國辦下達通知,召集在經濟、金融領域擔任管理層的中共高層官員官二代子女、已退休離休高官官二代子女,即刻進京參會,三批人共有320多名。這些人進京後接獲通知,即日起未經中紀委、中組部、公安部共同批准,無論因公因私,一概不準出境,被設立三關防止他們出走外逃。

報導稱,首批被內控的高官官二代中包括了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以及已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吳官正、曾慶紅等子女7名。

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認為,在新年剛過,中紀委即發表習近平新書節選內容、釋放強烈反腐信號並再度劍指「鐵帽子王」的敏感時刻,黨媒突然從新翻炒「慶親王父子同腐」的話題,恐怕不是心血來潮之舉。

他分析說,在這樣的背景下,黨媒重提「慶親王」並突出其「被彈劾」,非常耐人尋味,這有可能是再次用借古喻今的手法在暗示曾慶紅父子或已「出事」,而「出事」的背後,牽涉到的是習近平正在力推的政改與習江之間的博弈。

相關視頻【禁闻】英媒:中纪委批庆亲王 瞄准曾庆红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