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童學唱百老匯 拓寬眼界 建立自信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放學之後你希望孩子做甚麼?在華埠容閎小學有一群5年紀的孩子,每週2天的百老匯戲劇表演課讓他們成為一家人,在唱唱跳跳的互動之間、孩子們一起成長。

這些孩子大部分是5年紀的華裔兒童,他們正在排練的是百老匯歌劇《音樂人》(Music Man),爲1月16號在亞特蘭大舉辦的年度「少年戲劇節」(junior theater festival)的比賽作準備。

學生Evelyn Fok(女孩):「我很激動、等不及要去亞特蘭大,我希望我們能表演的很出色、能再次拿到冠軍。」

戲劇表演班項目發起人Baayork Lee:「在過去6年的『少年戲劇節』,他們每年都獲獎﹔過去3年他們連續贏得『最佳製作』獎,在能另外5000多孩子中勝出真是很棒。」

六年前,百老匯戲劇導演兼編舞Baayork Lee找到容閎小學的校長談合作,希望給那些有天份的華人孩子一個走向百老匯的機會。

戲劇表演班項目發起人Baayork Lee:「在和搭檔一起執導戲劇『Chorus Line』、並與50多個團體合作在世界各地巡演,40多年的(百老匯生涯)之後,對於我來說是時候回頭看看我能為自己的社區做些甚麼。(華埠的)孩子應該有和我一樣的機會,走出去、看世界。」

中印混血的Baayork在華埠出生、父親經營一家中餐館,5歲時她幸運的被百老匯歌劇《國王與我》的導演選中成為兒童演員,從此她的生活圈子不再侷限在華埠。

學生Alexander Zhu:「在亞特蘭大,剛開始在舞臺上我很緊張,當我開始跳舞我發現其實你看不清舞臺下面,因為燈光太亮,這幫我克服了舞臺恐懼症。」

學生Avery Law:「在亞特蘭大我在大舞臺上看到很多秀,那些秀真的很棒。」

容閎小學校長Alice Hom:「對很多人來說是第一次坐飛機,去那裏和來自全國其他地區的孩子交流,並且孩子們的表演被認可,這對他們來說真是鼓勵,而且我們是唯一的幾乎全是華人的一個來自紐約的學生團體。」

戲劇表演班的孩子們每週的課程從發聲練習和熱身開始,之後的表演訓練讓孩子們嚐試不同角色、培養孩子們對角色的理解和把握,還有舞蹈和演講訓練。 Alexander已經在這裡2年半,一堂課都沒拉下過。

學生Alexander Zhu(red T-shirt):「我很想學習新的內容,每天我們的歌都有變化、我們希望唱的更好。」

學生家長熊燕玲:「在參加這個表演課後,我的孩子變得外向、更有自信並適應了群體生活。」

除了課堂本身,Baayork及團隊還會帶孩子們去看百老匯的秀,和著名音樂人合作讓孩子們有更多在大舞臺表演的機會,而且如果能夠完成3年合作項目的孩子,還有機會進入Baayork的亞洲藝人培訓項目、實現百老匯演員夢。

學生Evelyn Fok:「在戲劇表演課上,我真切的感到開心,和朋友們一起、就像家人一樣一同成長。」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