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批「政治野心膨脹」官員意在江曾

何謂「政治野心」?最近出版的彙集習近言論的新書中首次披露其說法,習稱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這些人「權力越大,越不拿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當回事兒,甚至到了肆無忌憚、膽大包天的地步!」他還痛批「有的政治野心膨脹」,背後「搞政治陰謀活動」,搞破壞分裂的「政治勾當」,「他們熱衷幹的事目的都是包裝自己,找人抬轎子、吹喇叭,為個人營造聲勢,政治野心很大」。

另根據大陸媒體《新京報》的微信公號「政事兒」1月6日對以往官方對「政治野心」說辭的盤點,「政治野心膨脹」 大體包括:背後搞政治陰謀活動,搞分裂中共的「政治勾當」,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等。除了習近平提到的周、薄、徐、令、蘇五人外,還有郭伯雄和7名省部級官員也屬於「政治野心膨脹」,即中共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原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原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潘逸陽、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原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而這些人的一大共同特點是:均為江派人馬或與其有密切瓜葛,而且幾乎都參與過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甚至參與慘絕人寰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

根據以往的報導,周、薄、郭、徐、令最大的政治陰謀是相互勾結、結盟,意圖在中共「十八大」後兩年內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取權力。周永康的「秘書幫」、「四川幫」、「公安系」、「石油系」,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軍隊中的「東北幫」和「西北幫」,令計劃的「西山會」,以及薄熙來在重慶的「唱紅打黑」並與成都軍區將官秘密勾連,都是在擴大自身勢力,為政變鋪路。

然而,單單這五人顯然成不了甚麼氣候,他們之所以敢如此肆無忌憚、膽大包天,是因為在他們背後還有江澤民這個「大個的」以及為其出謀劃策的曾慶紅。一方面,江是提拔周、薄、郭、徐的「恩主」,江使這些人成為了自己王國中的重臣;另一方面,他們早已因為迫害法輪功而成了一條繩子上的螞蚱,因而只能同進同退。為保自身無虞,迫使習近平下台,應是他們共同的選擇。可惜,王立軍的投奔美領館將他們的美夢擊碎,最終相繼成為階下囚。

顯然,這些人的落馬讓江澤民、曾慶紅更加意識到了危險的迫近,也加快了行動的步伐。就在去年3月,江、曾還策劃乘習近平外訪之際,採取類似中共罷免胡耀邦的模式進行政變,但被關鍵人物胡錦濤斷然拒絕。政變再次流產,這也再次證明了周、薄、郭、徐、蘇背後的靠山是江、曾。也就是說,批這些有政治野心的官員,還是意指江、曾。

有意思的是,各大媒體在報導新書時都在標題上或突出了習近平所說的「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或突出了「法治之下沒有『鐵帽子王』」的言論,而這些言論也是首次被公開。很明顯,其中傳遞的意味是江曾不會有免罪免死的特權,這可能是在為下一步抓捕江、曾做輿論鋪墊。

此外,從去年至今所透出的種種跡象和前兆看,也確實是時候追究江澤民、曾慶紅的責任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