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再傳疑似恐襲 男子舞刀襲警遭擊斃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1月7號,法國《查理週刊》遇襲一週年。就在巴黎的紀念活動展開之際,一名疑似身穿炸彈腰帶男子,揮舞著刀,企圖闖入巴黎北部的警察局,警察隨即將他擊斃。

事件發生在法國巴黎北部巴貝斯的一個警察局門口。

警方說,一名全副武裝男子,疑似身穿炸彈腰帶或背心,高喊阿拉伯語「真主偉大」,試圖衝進警察局,並向前來攔截的警察揮舞手中的刀。

目擊者說,在11點前聽到2、3生槍聲後,男子隨即倒地。

機器人檢查男子身體,警方發現,男子戴的炸彈腰帶是假的。

巴黎警方認為,男子的舉動不像一般犯罪,恐怖行為成分居多。警方事後封鎖了附近地區,對事件展開調查。

就在事件發生前,法國總統歐蘭德在公眾紀念活動上發表講話,向因公殉職的警察獻花致意,其中包括1年前,在《查理週刊》恐襲事件中殉職的兩名警察。

法國總統歐蘭德:「女士們,先生們,你們保護了法國人,也保護了他們的生活方式與自由。」

歐蘭德對警察表示感謝,並指出今後警察的工作將更加重要。

去年1月7日,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查理週刊》的辦公室遇致命槍擊,8名員工喪生。在隨後三天發生的一連串襲擊中,總共奪走17人性命。

遇難者家屬邁克爾•莫利亞(MICHAEL MOGLIA)特地從兩百公里外的裡爾趕來,向所有遇害人致意。

「我覺得有些事被破壞了。是的,我覺得人們變冷漠,生活樂趣被破壞,有些事真的被破壞了。」

週末,法國還將舉行更為隆重的紀念活動。總統歐蘭德將在週日的官方紀念日種下一棵橡樹,像徵榮耀、力量和不屈不撓,希望能早日擊敗恐怖主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