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民思潮促英美關注書商失蹤案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香港銅鑼灣書店五人失蹤案引起國際間的關注,星期三學民思潮先後到英、美駐香港總領事館請願,要求英美負起對港的責任,關注香港一國兩制受衝擊。並到中聯辦抗議,指香港已逐漸大陸化,呼籲港人踴躍參加週日遊行。

學民思潮7名成員,包括髮言人黃子悅、召集人黃之鋒及前發言人黎汶諾等,中午先後到美國及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請願,指李波五人失蹤案已經踐踏一國兩制及基本法,英國有份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應負起責任,向中國政府施壓。接著下午到中聯辦抗議。黃子悅批評只要觸怒中共就人間消失,令港人更覺恐怖的是,香港已經大陸沒有分別了。

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現在香港已經慢慢失去這些出版自由、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甚至我們基本自己的人身安全都是不受保障。你會發現原來你的政府是不會保護你的人身安全。黎汶諾認為吳亮星的言論是測試港人的底線,雨傘運動期間學民成員也曾遭類似手法抹黑。」

學民思潮前發言人黎汶諾:「前發言人周庭其實受了一些壓力,而辭退,然後網上就流傳一段聲帶,污衊學民思潮和學聯,又說我們甚麼權鬥。他們呼籲港人踴躍參加週日支聯會舉辦的遊行,表達港人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