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破記錄 居民續備戰 遊民撤離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今年的厄爾尼諾,來勢洶洶,已帶來了創記錄的降雨量。洛杉磯市政府官員,特意自上週日起,開始大力宣導,提醒居民要做好準備,並告知,在河岸邊生活的遊民,會被強制撤離。

1月6日,洛杉磯市長加西堤通過Reddit.com網站與洛杉磯市民溝通情況,並回答居民關於厄爾尼諾風暴的問題。

近幾日以來,洛杉磯居民從當地消防站領取了不少免費沙袋,但有居民反應,他家附近消防站的沙袋已經被領光了。

不過,加西堤表示,很多消防站星期二晚上已經補充了新的沙袋。

加西堤也鼓勵居民撥打24小時熱線3-1-1,報告洪水的最新狀態。居民也可通過諸如Waze這樣的手機應用軟件來查看最新的道路關閉消息。

另外,居民還可以撥打2-1-1熱線查詢緊急防洪信息,包括臨時庇護所地址等。

加西堤表示,已經為無家可歸者準備了6000個床位,到星期三上午,這些床位的一半已經住上了人。

1月5日,長灘消防員在洛杉磯河旁邊營救了一名被洪水圍困的無家可歸的婦女。

氣象學家表示,本週和下週還可能有更多的降雨。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