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氫爆是真是假?國際發現一大疑點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朝鮮宣佈進行氫彈測試,震動全球,引發國際社會一片譴責聲浪。為甚麼氫彈會引發如此巨大的關注?又為甚麼國際社會質疑朝鮮並沒有完成氫彈測試?來看以下的報導。

氫彈是核武器的一種,是利用氫元素來進行核反應,造成爆炸能量進行殺傷破壞。殺傷力遠遠大於核子彈。

軍事專家平可夫表示,1967年,中共試爆了第一顆氫彈,是國際上威力最小的一次氫彈試爆,爆炸當量已經達到30萬噸。

而真正的氫彈試爆,當量至少有數十萬噸。

但這次朝鮮的氫彈試爆,在當地產生的地震強度只有5.1級,與2013年的核彈測試強度相同,估計只有6千噸當量,也因此引發國際質疑,認為朝鮮並沒有引爆氫彈。

日本核能管制局環境放射能辦公室主任Satoshi Yamamoto:「今天並沒有偵測到任何輻射量的變化。」

美國蘭德研究機構分析員本內特也指出,如果真的是氫彈試驗的話,朝鮮核試產生的震動至少要比他們所宣稱的高出10倍。因此,他認為,要么就是金正恩說謊,實際並沒有進行氫彈試驗,卻說成是氫彈試驗。或者核試中一部分有氫氣,但根本不太成功。

朝鮮是否真的擁有氫彈,仍有待進一步調查,但朝鮮的這項舉動,已經引爆國際社會的政治氫彈。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