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週刊》恐襲一週年 紀念版發售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法國《查理週刊》恐襲事件過去一年了,週三,巴黎讀者購買最新一期的《查理週刊》一週年紀念版,表達他們對這份漫畫刊物以及新聞自由的支持。

週二一早,書商把《查理週刊》一週年紀念版分發到各個報刊銷售點。

雜誌經銷商朱利安.馬赫樂(Julien Merle):「是啊,150份,之前每週大約20份。」

雜誌經銷商馬赫樂說,一年前,恐襲發生後一段時間,一些讀者出於恐懼,不敢來買《查理週刊》,使銷量大減。

但也有讀者認為,《查理週刊》沒有錯,堅持購買,並表示對刊物的支持。

讀者Luc Pertoche:「支持他們,我每週都買,一直不變,以此表達對他們的敬意。」

有讀者說,去年11月的巴黎系列恐襲事件發生後,人們更加明白,《查理週刊》遭恐襲,錯在恐怖份子,而不是這份刊物的觀點問題。

讀者JEAN-JACQUES GALLIOU:「11月13號之後,證明《查理週刊》是對的,他們發表的東西沒有問題。」最新這期雜誌封面漫畫是持槍嫌犯在逃命,身上沾著鮮血。漫畫標題是:「一年過去,凶手仍逍遙法外。」

《查理週刊》漫畫家喬治.沃林斯基(Georges Wolinski)遇害一年,他的遺孀呼籲當局採取行動,嚴懲凶手。

漫畫家沃林斯基的遺孀Maryse Wolinski:「所以,當局管理不善,沒有預期。我認為應該從頭開始調查。」

去年一年,法國遭受的一系列恐怖襲擊,共造成147多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