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與核爆有關?軍事專家稱:純屬炒作

【新唐人2016年1月6日訊】多國偵測到朝鮮東北部有震動,懷疑朝鮮豐溪里核試場附近發生人為爆炸。朝鮮中央電視台稱,朝鮮成功引爆第一枚氫彈。不過韓國國家情報部門表示,根據監測到的數據及地震規模,朝鮮這次進行的試驗可能不是氫彈試驗。另有軍事專家表示,此次事件是朝鮮炒作,並非核彈試驗。

朝鮮中央電視台女主播李春姬報導稱:「2016年1月6日(當地時間)10點鍾,共和國(朝鮮)的首枚氫彈成功引爆。」,並大力讚揚朝鮮技術和力量,認為跨出了歷史性的一步。

軍事評論員馬鼎盛在接受東網的採訪時表示,朝鮮此次氫彈發射純粹是「炒作」,這次試爆的只是「濕水爆竹」,根本沒有實際威力。

馬鼎盛說,一般氫彈的核試驗當量為10萬噸以上,中國、美國等核試驗當量達到50萬噸,而這次朝鮮的試爆當量只有3萬噸,從數字上來看,應當不是氫彈,充其量只是核爆裝置,這個不能稱為核武器。

韓國國家情報部門表示,此次核試驗的當量為6.0千噸,體波震級為4.8,如果真的是氫彈試驗,當量應達到數百千噸才對,試驗即使失敗,當量也應該達到數十千噸。

氫彈是核武器的一種,威力比原子彈還要大,相當於幾千萬噸TNT。爆炸達到的溫度約為攝氏3.5億度,遠高於太陽中心溫度。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