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測試氫彈 日韓強烈譴責危害和平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在外界監測到兩江道白岩郡發生地震後的3個小時後,朝鮮宣布進行了氫彈核子試驗。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這是重大威脅,強烈譴責朝鮮的行徑。不過,韓國氣象廳稱沒有偵測到任何輻射,可能不是氫核彈。

韓聯社報導,朝鮮這一次核子試驗與以往3次核子試驗不同,朝鮮在試驗前未事先通知中美兩國。

隨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這是重大威脅,強烈譴責朝鮮的行徑。

日本研究朝鮮問題的專家、靜岡縣立大學教授伊豆見元說,情況令人擔憂,朝鮮自己選擇了遭國際孤立的路線,朝鮮的不可預測性極大,日本可能要改變以往的看法,更提高警覺。

朴槿惠:要付出代價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中午也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該國外交部不僅召開緊急工作會議,還與有關機構和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組織(CTBTO)等國際機構保持緊密溝通,並與美中等國分享相關情報。

韓國總統朴槿惠在國安會議上譴責,朝鮮無視聯合國決議,不顧國際社會再三警告,執意要進行第4次核子試爆實驗,不僅破壞和平、危害亞洲國家安全,更是對民族的威脅。

朴槿惠說,朝鮮已危害國際和平,最終要「付出代價」。

朴槿惠更說,朝鮮擾亂了東北亞秩序,韓國政府將會與國際社會一起制裁朝鮮。

韓國安次長趙太庸也聲明表示,為使朝鮮付出核試驗的相應代價,接下來韓國將與核六方會談參與國展開協商,必要時將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追加制裁程度。

以此同時,韓國軍方隨即進入緊急戒備狀態。並在韓朝非軍事區內的京畿道坡州,部署K-9 155mm自走炮。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