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低時薪再漲 幾家歡喜幾家愁?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從今年1月1日起,加州的最低時薪已經漲到每小時10元,洛杉磯市和洛杉磯縣,今年7月還將再次上調最低時薪。研究人員表示,這項政策對不同企業,將產生不同的衝擊。

研究人員表示,最低時薪上調之後,受衝擊最大的是員工少於五人的小企業。

經濟圓桌會議組織主席Daniel Flaming:「勞力密集型及僱傭低薪員工較多的企業會感到壓力,受衝擊最大的是餐館、零售商店,其中餐飲業受影響最大。」

另一些受衝擊較大的包括託兒所、修理服務業主、家庭護理業,以及利潤率較低的企業。
未按要求提高最低時薪的企業主將受到處罰。

經濟圓桌會議組織主席Daniel Flaming:「是否處罰主要由投訴決定。如果有人到市、縣或州政府辦公室說,『我的薪資沒付夠』,政府就將進行調查。」

洛杉磯地區許多企業團隊反對提高最低時薪,他們認為這樣會迫使一些企業關門。有的餐館已經表示,將以搞高價格或裁員的方式來應對最低時薪的上漲。

不過,研究機構「經濟學圓桌會議組織主席」Flaming表示,最低時薪上漲對經濟的正負兩方面影響將能夠達到一個平衡。

經濟圓桌會議組織主席Daniel Flaming:「不是只有一家餐館需要提高最低時薪,所有人都一樣,你的競爭對手也必須作出同樣的調整。給員工更多工資的好處是你員工的跳槽率會降低。」

提倡提高最低時薪人士今年還將致力推動,將兩項提高全加州最低時薪的提案納入今年11月的選票,其中一項是在2020年將最低時薪提高到每小時15元,另一項是在2021年提高最低時薪。

7月1日,洛杉磯市和洛杉磯縣的員工人數等於或多於25人的企業的最低時薪將再次上調到$10.50,員工人數少於25人的小企業可延後一年執行此政策。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