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60滿週年 加州無證移民拿駕照須知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新聞。允許無證移民申請駕照的AB60號法案,自2015年1月1日起實行已滿一年。一月五日,加州移民政策中心,與亞美公義促進中心,聯合舉辦活動,鼓勵更多華裔了解這個法案。

Jose拿著自己的新駕照好開心。

洛杉磯居民Jose Diaz-Yanez:「我差不多一個月拿到駕照,我第一次考試就通過,我很幸運拿到駕照可以開車了。」

Pilar也拿到了她的駕照,不過足足等了一年。

加州無證移民約有三百萬人,屬全美最多。去年一年共有59.5萬人因AB60號法案獲得駕照,其中45萬是西裔。而同年有高達兩百萬無證移民到車管局詢問相關資訊,突顯出無證移民想拿駕照的渴望。

但因擔心身份曝光等原因,並沒有許多華人提出同樣申請。此外,申請時間也比人們想像的更長。

AAAJ社區溝通經理劉星:「去年的時間很長,八、九、十個月都有。」

只有如墨西哥領館等少數能提供兩項電子身份證明的國民,能夠在申請當天取得駕照,而大多數的亞洲國家領館無此服務。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社區溝通經理劉星:「沒有兩項電子審查證件,他們得通過手工來審查這就要花更長時間了。」

劉星表示新的一年,申請時間將會縮短。他鼓勵無證移民多多利用AB60號法案,但如果您是以下情況建議您不要申請,或應先找律師諮詢。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社區溝通經理劉星:「有犯罪記錄、2014年以後來到美國,或移民法庭給您發過遞解令。」

通過AB60法案申請得來的駕照可以讓無證移民合法開車與購買汽車保險,但並不能以此上飛機或申請福利,也不能用它來做工作證明。

想了解更多相關訊息的觀眾可致電亞美公義促進中心。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中文服務電話:
800-520-2356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