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伊關係緊張 打擊ISIL不受影響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儘管沙特與伊朗的緊張關係升級,為中東地區局勢帶來更多擔憂,但美國週二表示,對伊斯蘭國組織的打擊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

全球打擊ISIL聯盟總統特使Brett McGurk:「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看到對打擊ISIL的行動帶來任何影響。」

但美國仍然敦促沙特和伊朗兩國,通過政治手段緩和目前的衝突。

同一天,美國軍方宣佈,伊斯蘭國組織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佔領的土地中,三成已經被收復。

打擊ISIL聯軍發言人Steve Warren:「我們相信,在伊拉克40%被IS控制的地區被收復,在敘利亞,雖然沒有準確數字,但我們認為接近20%,伊拉克和敘利亞加起來,總共大概30%。」

2014年以來,伊拉克當地的地面部隊,在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空襲支援下,已經先後收復辛賈爾、提克里特和拉馬迪等被伊斯蘭國組織佔領的重要城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