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香港禁書商接連失蹤凸顯「一國兩制」真面目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近日,包括桂民海、李波在內的香港出版、售賣禁書的商戶在兩個月半內接連失聯、失蹤,外界猜測是遭遇政治打壓。而近日被披露失蹤的「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沒有離港紀錄,李波失聯當晚致電妻子的電話是在深圳撥出。著名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李波等人失蹤事件令人擔憂,也證明中共承諾的「一國兩制」從未真正實現,來聽聽她的分析。

李波失蹤事件近日被媒體廣泛報道。

著名時事評論員 盛雪:他是香港居民,他沒有去大陸,他在香港經營他的書店,而且並不是由港府有關部門出面的,也不是由中央政府委託或共同執法來帶走他的,他是在他自己居住的地方失蹤的是被綁架的,而且再出現的時候已經在大陸。按照現在香港政府披露的情況,沒有這個人中國大陸出入境的記錄,也就意味著不管什麼人,什麼力量,把他綁架了,完全不需要經過香港和大陸之間的正常渠道,不需要過境不需要海關,應該說是比黑社會更加嚴重,比恐怖主義更加嚴重,因為它的實施方就是國家政權。

盛雪分析,「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被綁案並非孤立事件,她擔心提供給書店的禁書作者也可能遭遇不測。

著名時事評論員 盛雪:國家權力本身他以黑社會黑手黨恐怖分子的面目出現的時候,它有無限的資源能力來實施這個事情,現在是五個人先後失蹤,我是非常擔心這個案子還會繼續演化下去。書店本身在香港是最重要的賣大陸禁書的書店,顯而易見,那些作者作家,提供信息資料的在這個過程中也應該說都是不安全的。

據種種跡象,外界猜測,大陸公安全然不顧香港司法獨立,到香港綁架港人,港人的安全和自由岌岌可危。

盛雪也表示,大陸提出的「一國兩制」從根本上就不可能給香港自主的權利,近期系列失蹤失聯事件更加印證這一點。

著名時事評論員 盛雪: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一個憲法大綱下兩個相對立相抵觸的制度,這沒有任何可能的,在邏輯上也是不通的,因為中國大陸到今天為止實行的是社會主義制度,在它的憲法大綱中明文規定,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即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同一個憲法之下的香港基本法,所以你不管你多麼的特殊,你的地方法不能與憲法相抵觸的,這個四項基本原則完全堵死了香港有可能實行另外一個制度的空間,當任何時候這兩個制度發生具體碰撞摩擦的時候一定是中國贏,因為香港是沒有任何能力保護自己的。

盛雪呼籲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該事件,她表示,是時候港人都站出來爭取基本權益和民主了。

著名時事評論員 盛雪:如果中國社會不能盡快的民主化,如果香港不能盡快的跟香港的制度貼近,就是香港變成內地的一個城市,這就是一個現實。

近年來,多名專門出版大陸政治禁書的香港出版商遭到中國當局判刑。2013年,出版大量禁書的香港「晨鐘書局」老闆姚文田被中國當局以走私為名判刑10年;2014年,時常揭露中共高層內幕的《新維月刊》和《臉譜》的負責人王健民、咼中校在深圳被警方以「非法經營罪」逮捕,被拘押一年半之後才開庭審理。兩個半月前桂民海在泰國被綁,至今無音訊。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