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乘Uber 千元賬單令埃德蒙頓男子驚呆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新年一過,加拿大媒體的焦點之一,就是「優步」(Uber)公司在節假日假期大幅漲價,結果讓一些打車的人收到賬單後「目瞪口呆」。

新年打車花了1114加元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說,1月1日凌晨,埃德蒙頓市的男子林賽(Matt Lindsay)在新年聚會結束後,和幾個朋友一起,通過「優步」叫了一輛車,從城市北部返回市中心。

他說,他經常打「優步」的車,也知道節假日漲價的情況,當時司機說價格是平時的8.9倍,但他接受了,他承認自己喝了酒,頭腦不是很清醒,只想回家,並不清楚最後的價格會是多少。

林賽說,汽車在中途停了幾個地方,先把朋友送到家,他最後下車。到家後。電子郵件送來賬單:1114.71加元,他說,自己嚇了一跳,非常吃驚。

他表示,一般來說「優步」很實惠,以前也有過漲價的情況,但沒有貴得離譜,要是早知道這麼貴,他早就提前下車了。

在林賽提出抱怨後,「優步」公司表示可以給他減一半的車費。

從蒙特利爾到Laval500加元

加拿大的其他地區也都出現了對「優步」公司的抱怨。

蒙特利爾市的一名婦女說,在新年聚會後,由於叫不到計程車,她只能叫了一輛「優步」的車,從蒙特利爾市中心去位於北岸的Laval市,車費居然高達500加元,是平時的7.5倍。

蒙特利爾的男子布雷傑(Rob Breger)表示,通常只需花11加元的車程,新年之夜竟然是60加元,他說,當時我的頭腦不很清醒,沒有算算術。

一些用戶把「優步」在新年期間的昂貴車價賬單發到了社交媒體上,宣洩不滿。

節假日期間計程車供不應求

「優步」公司拒絕就此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的採訪,但通過電子郵件聲明說,公司已經一再提醒用戶節日期間上調價格的情況,並要求人們使用前確認接受上調的價格。

但用戶們仍認為這樣的價格實在太「過分」,蒙特利爾的布雷傑說,真是荒謬,「優步」應該退款。

UberX服務至今在魁北克省屬於非法,魁北克交通部長 Robert Poeti告誡消費者們去乘坐合法的計程車。

然而,由於嚴禁酒後駕駛,每年新年前夜到元旦凌晨人們在聚會後對計程車的需求大增,塔爾夫(Alexandre Taillefer)是蒙特利爾第一個電動出租汽車公司Téo Taxi的業主,他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問題是,一個城市的計程車是有限的,而且有的司機不願在新年的時候工作。

——轉自RCI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