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巴士遭縱火 已致17死32傷

5日早晨,寧夏銀川一輛正行駛的大巴突然起火,火勢猛烈,濃煙滾滾,車上多人被困。當地通報,死亡人數為17人(8男9女),另有32人受傷。公安部稱,目前已鎖定疑犯,初步相信是一宗縱火事件。

1月5日早上7時03分,寧夏銀川市109國道枸杞館門口,301路巴士在行駛中突發火災,當時車上有多人被困。現場巴士已燒剩車架,玻璃全部碎裂,車身下半部份相對完好,車頭則燒毀嚴重。

有目擊者指,涉事巴士起火時,現場傳出「很多哭喊聲及呼救聲,還隱約聽到車胎爆裂的聲音」。該目擊者的同事拿滅火器向巴士的擋風玻璃前嘗試救火,但因火勢猛烈,濃煙較多,無法滅火。

中共官方報導稱,消防人員最終在7時13分將火撲熄。銀川副市長馬凱通報稱,最新死亡人數為17人(8男9女),另有32人受傷,受傷人員全部送往寧夏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總院。

報導稱,當地公安已鎖定疑犯,初部相信是一宗縱火事件。5日中午,寧夏公安廳指揮部發出通報,查緝馬永平,身份證號640105198203011950,有重大作案嫌疑。其名下有3輛車,寧AKN035、寧E32909、寧AJB016。

銀川市交通局就巴士起火意外後續報告,著火車輛型號是丹東黃海DD6129S21型,是用天然氣作燃料,核定載客84人;火災發生時,乘客大約40多人,並未超載。

據報導,出事司機今年40歲,起火後受了輕傷,該司機已從業6年。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