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巴士離奇起火 多人被烈焰圍困 17死32傷(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一輛公共巴士,5日早上在行駛途中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多人被烈火圍困。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至少17死32傷,其中8人重傷。當局稱,初步判斷這是一起人為縱火,嫌犯馬永平已被抓獲。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當日早上7時許,一輛車號為寧A22870的301路公共巴士,沿109國道由北向南行駛到寧夏賀蘭縣德勝園區金盛國際家居城路段時,突然起火燃燒,火勢相當猛烈,濃煙滾滾,車上多人被困,未能逃生。

官方報導指,消防部門在大約10分鐘後、即7時13分將火撲滅,截至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32人受傷,其中8人重傷。

事發後,肇事巴士車身已燒得只剩骨架,玻璃全部碎裂,車廂內多人被燒焦。有目擊者稱,涉事巴士起火時,現場傳出哭喊聲及呼救聲,還隱約聽到車胎爆裂的聲音。

有目擊者曾拿滅火器嘗試救火,但因火勢猛烈,濃煙較多,「車裡面甚麼都看不見,無法滅火。」

網上流傳一張事故中的傷者名單,傷者年齡介乎20歲至65歲,名單上列明傷者的姓名及傷勢現況。

公安部門後來稱,公交車應該是遭人縱火,涉嫌縱火的男子馬永平已被抓獲。

當地媒體報導,馬永平在加油站買了兩桶汽油後,搭上公交車,然後用打火機點燃汽油,再從司機座位的車窗跳出逃逸。下午被警方抓獲。

事件傳出後,網路熱議馬永平縱火的原因,很可能是馬永平在元旦當天寫下的遺書,述說為討回20萬欠薪,曾多次與賀蘭縣各級政府聯繫,但質疑官員收了黑錢而不作為。

中共當局對此緊急下發了管制禁令,要求新聞網站控制跟帖評論。
視頻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