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可負擔屋立項 開工至少6個月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今天,紐約市計劃委員會,通過了把法拉盛市屬的第三停車場,改建為包含可負擔單元的商住樓盤的項目方案,預計至少6到8個月,項目才能動工。來看報導。

這個被稱作「One Flushing」的多用途樓盤,位於法拉盛41大道近緬街路口、緊鄰長島鐵路月臺,是紐約市到2024年達到20萬套可負擔住房計劃的一部分。

紐約市城市規劃部 Hye-Kyung Yang:「如果一個項目今天被立項(Certified),意味著之後幾個月是公眾反饋期,大約要6-8個月才有結果、通過或不通過。」

也就是說,雖然計劃委員會同意該項目立項的各項內容,但還要經過社區、皇后區區長及市議會等各方對方案的認同,才能談到動工。

建成後,該綜合樓盤的一層(2萬9千平方英尺)爲零售商舖、2-10層爲住宅,其中包含大約231個可負擔單元:其中65間是老人公寓、166套可負擔屋提供給中低收入家庭﹔頂樓露臺爲城市農場、供居民種植蔬果等。

紐約市城市規劃部Hye-Kyung Yang:「目前的156個停車位將會被地下車庫停車位取代,還將新增另外73個車庫停車位。」

根據開發商,預計項目需要2年時間完工。不過有居民擔心,施工期間不僅會影響交通,而且對老人、孩子的出行安全及附近商鋪的經營都會有影響。

2015年4月,經過競標,亞洲人平等會聯合HANAC Inc和Monadnock Development兩家建筑公司成為項目開發商,紐約房屋保護和開發部(HPD)負責項目的投資。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