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紐約州立大學員工時薪15美金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繼紐約快餐店員工的最低時薪,調漲到15美元後,紐約州長庫默今天宣佈,州立大學員工的最低工資,也將調漲到每小時15美元,有將近3萬人因此受益。

新的一年才剛剛開始,調漲最低工資的聲浪不斷,紐約州長庫默也支持調漲最低工資到15塊美金。

紐約州長庫默先宣佈,將給紐約州立大學系統(SUNY)的2萬8千名教職工逐步加薪,最後達到每小時15美元,與快餐工人加薪同步。

根據計劃,紐約州立大學的教職工時薪從今年2月開始加到9.75美元,在紐約市的教職工將在2018年底漲到15美元,紐約市以外的教職工則在2021年7月初漲到每小時15美元。

紐約州長庫默:「撇開體面的生活,撇開和孩子相處的時間,一個真正的週末,一個真正的假期,一個能接受教育的地方,這都是最基本的生活水平,最低工資的工作卻無法提供,你需要二、三、四個最低工資的工作才能達到水平,這不是所謂的最低工資。」

庫默將繼續推動紐約州各行業的工人最低時薪都漲到15美元。有華人護理員也到場支持,她們想靠收入養家,不給社會造成負擔。

華策會家庭護理中心護理員陳女士:「11年以前是$9.6,過了11年,我們才只有$10。」「有時候我算下來,我們的生活還不如人家拿醫療保險的。」

華策會家庭護理中心護理員阮如蘭:「付出我們的勞動力,所以這15塊錢也是應得的。」

華策會家庭護理中心護理員陳女士:「我們不是說我們很偷懶,其實我們很勤快,現在一個公司不夠,我們就做兩個公司的,真的沒得歇的。」

1月13號,她們還將到紐約州政府前呼籲,呼籲護理員等行業的最低薪資也調漲到每小時15美元。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