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逼民反 深圳逾萬的哥罷駛 砸爛車窗洩憤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2016年的第一個工作日,深圳全城逾萬輛的士因不滿專車搶生意而大面積罷駛,局部地區有的哥聚集抗議政府一直不作為,使專車「由黑變白」,造成「官逼民反」。更有司機將車窗砸爛洩憤。受停運影響,市民出行受阻。

1月4日,深圳市寶安國際機場、羅湖、皇崗等出入境口岸、及客運站等重要交通樞紐,出現了長長的人龍,即使馬路上到處見到空的計程車,但都被拒載。

不少深圳市民昨天早上不知有的士罷駛行動,在市內街道苦候多時均未見有車。有市民表示在路邊等了四十五分鐘也未能截到的士,抱怨的士罷工對市民造成很大的麻煩,又指政府未有處理的士和專車的衝突,最終令市民受苦。

據悉,目前深圳市內有計程車接近1萬5千輛,估計這次罷駛的司機佔總數的九成。

有的士司機向香港《東網》表示,專車橫行問題並非一朝一夕,政府漠視不理,使專車愈加「霸道」,直至最近有行家在網上發起罷駛,於是紛紛響應,冀向當局施壓。

有司機更將車窗砸爛洩憤,坦言「工作亦不能維持生活」。

報導稱,參加罷工的士司機郭先生表示,的士司機並非故意要「搞事」,只是專車問題長久未有解決,將的士司機「逼上梁山」。而另一名鍾姓司機則稱,這次罷工將會無限期進行,以迫使當地政府保障合法交通工具的權益,並立法規管專車。

的士司機「胖子」抱怨,專車在數目上沒有限制,估計現時市內專車數目比的士高出數倍,扼殺的士司機的生存空間。政府一直未有正視專車問題,使專車「由黑變白」,在市內橫行。所以,今次的士罷駛實在是「官逼民反」。

的士司機劉先生則向《自由亞洲電台》介紹,現時每月要支付公司約1萬4千多元的租車費,過去每日能有800到900元的收入,但最近他每天只能掙約600元。扣除油費和租金後,現在每天的收入只有約幾十元,根本無法維持生計。

在這情況下,計程車公司不但沒因此而減租,更以霸王條款拒絕與司機解約,以致司機只能繼續經營下去。因而司機只能以行動作出抗訴,要求有關部門介入協助處理。

相關視頻山東數千出租車司機罷工 特警開槍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