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整體犯罪率降1.7% 重罪卻上升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紐約市警察局(NYPD)在今天(1月4日)公布了2015年度的罪案統計,在2015年度的整體犯罪率較2014年同期減少1.7%,但是值得關注的是,多項重罪的犯罪率卻節節上升,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在警察總部宣佈,2015年的整體犯罪相比2014年減少了1.7%,布萊頓表示,為了能更大限度提升紐約市的治安狀況,他將在2016年推出一系列防止罪案的方案。

紐約市警在來年的其中一項計劃,就是招聘更多的警員。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William Bratton):「在2016年底,我們增聘1300名警員,這是自2001年來首次增長。我們還在商討一些高科技設備應用,這些都能讓紐約市的罪案率下降。」

目前,警局應用了不少高科技緝兇技術,包括槍擊定位(Shot Spotter)系統、監控錄像,記錄槍擊案的地點、案件過程等。

紐約市警察局信息技術副局長蒂甚(Jessica Tisch):「在大樓的外安裝防止罪案監控錄像,追蹤哪裏發生槍擊案,這裏有一些例子。」

監控錄像:「砰、砰、砰、砰….開了8槍」

現任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在任兩年間,犯罪率下降了5.8%,在2015年,整體犯罪率減少1.7%。

這些數據被前任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質疑存在「水份」,一些記者在也在現場提出質疑,但是白思豪表示支持警察局的數據。

紐約市長白思豪(De Blasio):「數據很有力,曾經有人說數據不能反映生命受威脅的現實,兩者都重要。我們要使用數據,很能說明問題。」

雖然整體犯罪率下降,但值得關注的是一些罪案的比率卻上升了。

紐約市警察局副局長德蒙特‧希亞(Dermot Shea):「除了1.7%的整體犯罪率下降,有三種罪案在過去一年呈上升趨勢,謀殺案上升了4.5%,強姦案增加了約6%,搶劫案也增加了2%。」

紐約市警察局結合人力資源、高科技的技術應用,是否能夠讓紐約市的治安回到最安全的時期,我們將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