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調查:2015年美國人似乎都在表達憤怒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電】(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對美國人而言,2015年是憤怒的一年。原因無論大小,從警察暴力到日常衝突,從恐怖主義到一個咖啡杯的顏色。無論種族、經濟背景和政治傾向,美國人都似乎都在表達憤怒。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蒙奇民調和《時尚先生》雜誌去年11月,對3,257名美國成年人進行了為期4天的網絡調查。結果顯示憤怒充斥這個國家的幾乎所有人口。美國人對很多東西感到憤怒,當然也對同樣的事不快。

「我們的人民都感到氣憤」,《時尚先生》編輯週日表示,「政治的基礎被燃燒起來。而我們的頭條和新聞都助長了憤怒——對於不公正和不平等、對於邊緣化和被剝奪權利、對於他們在對我們所做的——沒有減弱的跡象。」

調查發現,半數美國人自稱如今比一年前更憤怒。而美國白人和共和黨人是最感到憤怒的群體。

調查以憤怒的次數作為量化標準,而不是憤怒的程度。

對於「聽到或看到新聞讓你感到憤怒的頻率」的問題,73%白人受訪者自稱至少每天一次。相比之下,66%拉美裔和56%非裔有次感受。

共和黨人的比例是77%,民主黨人67%。

中層中產階層(年收入5~7.5萬)比較富裕(15萬及以上)和較貧窮(1.5萬及以下)的人更頻繁地感到憤怒。

約53%女性感到比前一年更憤怒,男性的比例約為44%。

造成這種差異和趨勢的原因何在?被調查者認為是因為經濟衰退,以及種族緊張關係升高的感覺。

52%受訪者稱曾經實現美國夢,但現在已經失去了。39%認為在奧巴馬當選總統後,種族關係更加糟糕。

雖然非裔比白人和拉美裔更相信美國夢仍然存在,但他們也更傾向於(15%)認為非裔美國人被警察殺死是更大範圍種族歧視的一部分。

去年夏天進行的一項蓋洛普民調也顯示了類似的對美國政府信心的減弱。

紐約時報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民調發現,公眾對種族關係的信心,因為奧巴馬的就職而減退。在這項調查中,33%非裔認為美國的種族關係「總體上是好的」,比白人低9個百分點。

而在最新的這次調查中,雖然白人比非裔更認為種族關係因奧巴馬當選變得更糟,但他們也更願意將警察殺人視為孤立事件。

在政治分歧下,共和黨人對國會功能障礙和欺騙消費者的行為最感到憤怒,而民主黨人對警察射擊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最難以接受。

但仍有許多讓美國人同感憤怒的事。

對校園槍擊事件的憤怒是近乎一致的,所有種族、性別和政黨中都有超過9成對此態度一致。

此外,至少80%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都對大規模欺詐消費者感到憤怒。

兩黨中人認為「稅納的夠多了」的呼聲也都在前三名內。

儘管其中大多數受訪者感到更多的憤怒,但《時尚先生》編輯也看到絕望中的樂觀,這就是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