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呼之欲出的最新科技產品

【新唐人2016年1月4日訊】2016年有哪些個人科技產品最值得期待?華爾街日報評選出2016年最值得期待的個人科技產品,五大高科技領域浮出水面:虛擬現實、智能穿戴、聲控智能、無人機和無線充電。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這些新技術的突然進入,會把不少人嚇一跳。

虛擬現實

可能有人還不知道Oculus、Sony PlayStation到底是什麼,2016年它們可能會出現在你的面前。新一代的虛擬現實設備將擁有先進的體感功能,擁有高畫質效果。微軟旗下的HoloLens和Magic Leap等公司又在推出「爭議現實」概念,旨在同時展示虛擬與真實狀態。

現在,人們似乎還沒有在身體和倫理上對虛擬現實這類玄虛的科技做好充分的準備。

智能穿戴

2015 年全球智能穿戴設備上市量與2014 年相比增長了160%。而2016 年這個比例會繼續增長。2016年的智能手錶會安裝無線接收設備,從而實現真正的智慧功能。同時與健身和健康相關的設備也會出現功能的變化。而新一代智能手機的功能早已傳的沸沸揚揚。技術上的突破所帶來的驚喜會讓你應接不暇。

無人機

無人機在越來越多的領域開始發揮作用,並為人們欣然接納。這些無人機系統早已不是玩具,它們滲入的領域從商業到軍事,範圍越來越大。特別是航拍功能,將無人機推向了流行文化的前沿。

無人機被人們認識的過程,很像個人電腦的發展過程,儘管有人還不相信這項技術將會成為主流,但有數據顯示無人機市場將達到70億美元的規模。政府也已開始介入無人機的監管,美國政府機構已經要求無人機的擁有者進行註冊登記。

聲控智能

2016年聲控的智能設備將會向精確、智能的方向深入。不管是微軟的Cortana,還是亞馬遜的Alexa都衝勁十足,更不用說蘋果的Siri或Google的Now。聲控系統將連接更多的智能設備,在不同的產品功能上得到應用。

無線充電

無線充電不是一個新的話題,而關於它的新話題是,經過漫長的沉默後,現在終於有了一些實質的進展。三星S6已開始使用這項技術,但受限在無線充電基站上。現在星巴克已著手在店面實現無線充電功能,宜家也在讓其生產的家具具備這類功能。而GM,豐田、奧迪等汽車廠商也在著手車載無線充電計劃。甚至電動車的無線充電站在歐洲也已初具雛形。2016年,是我們開始看到變化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