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再傳落馬 港媒曝細節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1月號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大秘、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去年11月被停職並被押送到二炮休養院審查,他被指控犯有「五大違紀、三大違法」。

據香港《爭鳴》雜誌今年1月號報導,賈廷安在去年11月23號晚上被抓走,停職審查。在去年12月號裡,《爭鳴》雜誌也曝料了這一消息,但今年的報導則進一步披露了過程中的細節。

報導稱,去年11月23號晚上10點左右,總政治部主任張陽,軍紀委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和四名特警直赴賈廷安的住宅。進門後,張陽先宣佈,賈廷安無需參加第二天的軍改會議。之後由杜金才宣佈習近平當局的決定,從即日起停止賈廷安總政治部副主任職務,留地接受審查。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除了媒體的曝料,聯繫近期軍改的形勢,也可看出賈廷安落馬的必然性。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其實賈廷安傳他被停職審查,不是說從細節上,就能去說是真的或假的,而是跟習近平目前召開的會議是有關的。他這個四總部的會議,正好在其他三個部門都有具體的副部級的將軍名單出現,只有他這個總政治部沒有,這是一個非常明顯對外界傳達的信息,從這個缺陷就可以看出來,總政治部出問題了。」

報導還說,賈廷安長期任江澤民大秘,官運亨通,2008年4月由中共中央軍委辦主任轉任總政副主任後,和已經落馬的兩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拉幫結派。甚至在江澤民卸任軍委主席後,其他軍中高層對賈廷安有意見,也受到賈廷安「後臺」的箝制。但目前賈廷安被停職審查,僅是結束其政治生命的前奏,他已被披露犯有「五大違紀、三大違法」,恐怕難逃進「秦城」的命運。

邢天行:「在『五大違紀』當中,第一點就是『在軍委、四總部搞拉幫結派』。他把這個放在了『五大違紀』當中第一位,實際上(賈廷安)他拉幫結派,結甚麼派啊?他就是給江澤民這個勢力在拉幫結派,想左右軍改,還是繼續要保留他們原來利益集團的那種權力吧。」

對賈廷安不利的傳言去年就不斷傳出,去年1月,香港《信報》也曾曝料賈廷安被中紀委人員帶走調查,但當時中紀委網站並沒有相關通報。邢天行認為,當時的消息可能也並非虛傳,只是賈廷安沒有立即被處理。

而剛跨過年,賈廷安就被港媒曝料詳細落馬過程,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結合近期其他消息,可以認為,這應該是有計劃的安排。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我個人的看法,他是配合當前這個背景,甚麼背景呢?跟另外兩個事情有關係。第一個是常小兵的落馬被查,還有另外一個事情 ,也是元旦剛過,通過中紀委的網站放出來長篇大論的習近平過去從來沒有公開發表過的,很多的講話。」

唐靖遠分析,被稱為「2015年最後一虎」的中國聯通原董事長常小兵,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心腹,關係好比當年的蔣潔敏和周永康之子周斌。而中紀委網站在1月2號公開《習近平關於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論述摘編》的部分內容,首度公開習近平去年對「太上皇」的嚴厲批評。這兩件事都和賈廷安落馬報導在年末年初同期傳出,指向非常明顯。

採訪/寫稿/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