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令計劃已招供 令完成帶走82份絕密資料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近日,澳洲媒體對令完成可能已經洩漏絕密信息給美國的報導,讓外界對令計劃兄弟的關注再度升溫。日前有香港媒體的爆料稱,令計劃已經供認,在其竊取的大量機密信息中,至少有82份絕密資料被確認已經由令完成帶到美國。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1月號披露,令計劃被移交司法後已經被提審達33次,時間一直持續到2015年12月初。在提審過程中令計劃因表現出精神不正常而中止6次。提審期間,令計劃多次提出要面見政治局、政法委等高層官員。經有關部門批准後,中共政治局、中紀委及政法委的相關負責人分別面見令計劃,聽取了令計劃提出的「請求和申訴」。

消息指,令計劃目前已表現出配合姿態,曾經於9月初和11月中旬兩次給令完成寫信並交由專案組,勸令完成返回中國大陸接受調查。

報導還披露,令計劃已經供認:在確定周永康出事,他本人又被從中辦主任貶職到統戰部後,曾兩次策劃以公幹為名出逃。

第一次是2012年12月下旬,他上報以中共統戰部名義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但未獲批准。

第二次是2013年4月中,他出任中共政協副主席後,自以為「大禍」已過,提出到北歐考察,但報中組部審核後被卡住。

此時的令計劃,因極度擔心步周永康後塵,在強大的壓力下,已經出現精神恍惚跡象,不斷請病假、住醫院。

據報導指,有關令計劃竊密及洩密的要害部分案情,目前暫作懸案,原因是已經確認有涉及中共黨政軍的82份絕密資料被令計劃胞弟令完成帶到了美國。其中,有關中共黨內的45份,有關政府的32份,有關軍隊的5份。

據知,儘管令完成的公開職務是商人,在多家央企都以假名掛職,但其人長期在中共中辦、國務院部門擔任「聯絡員」職務,擁有進出中辦、國辦各部門、組、辦的通行證,同時還經常使用「朱國賓、諸世界、王誠、程美英、彭修石」等7個化名在境外活動。

此前,《東方日報》曾經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稱,北京當局為了盡快追回潛藏美國的令完成,在與美方的秘密談判中,向對方開出兩個條件把令完成交回大陸,第一是中方放棄追回令完成在美國全部資產的權利,涉額約6億美元;第二,中方願意接收美國遣返的2.5萬無證移民。

而據最新的消息說,北京還附加了第三個條件:願意考慮在大陸服刑的美籍人員保外就醫或提前釋放。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今日點擊】令完成或已完成令計劃的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