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訪民聚北京「三騙子胡同」示威 大批警察鎮壓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來自大陸各地的數千「e租寶」投資人和其他訪民,新年假期期間,持續聚集在被成為「三騙子胡同」的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口維權,3號,上千人高喊口號示威,遭到大批警察鎮壓,數人被捕。

1月3號,是新年假期的最後一天,來自大陸各地的「e租寶」投資人和其他訪民上千人,聚集信訪局門口,高喊 「還我人權」、「眾志成城、維權到底」等口號。

在京上海訪民吳玉芬:「這幾天e租寶幾千人,圍著幾千人在那裏吧,因為國家信訪局關門,其他訪民去的不多,就直接上天安門啦,有的給關起來,放掉的也有。」

據訪民透露,他們準備1月10號再次發起維權行動。

在京武漢訪民彭漢懷:「昨天e租寶詐騙案領頭的全部都抓了,大概4、5個人。昨天早上有一千人,有些人在陸陸續續往這邊趕,下午大概只有一百多人吧,兩邊警車很多。今天少一些,因為從一號開始,兩邊的警車很多,以前沒這個現象的。」

上海訪民吳玉芬4號向《新唐人》介紹「三騙子胡同」的由來。

吳玉芬:「它一個胡同進去一共有三個部門,一個國務院信訪辦,還有人大,還有那中紀委的信訪辦,三個部門在裡面,叫三騙胡同,它們儘是騙老百姓的。」

互聯網金融P2P平臺公司「e租寶」,因被指控涉嫌違法經營12月8號遭到調查,90多萬投資人無法收回資金,新年三天假期,數千投資人進京上訪。

同時到「三騙胡同」上訪的,還有一些因為強徵強拆和土地等問題而上訪的訪民。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