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牧場主人 美俄州民兵占領保護區總部【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電】美國俄勒岡州一群民兵,不滿2名牧場主人已服滿最輕刑期後,法官再下令他們返監,2日占領當地聯邦野生生物保護區的總部。占據建物的民眾透過電話告訴當地媒體說,他們人數多達100人,如果警察要衝進辦公室,他們不排除使用暴力。

俄勒岡人報(Oregonian)報導,當地牧場主人73歲的韓蒙德(Dwight Hammond)和他46歲兒子史帝芬(Steven)在他們的土地上放火整地,卻蔓延到公有土地,他們雖辯稱火勢受到控制,仍被控縱火。

父子倆人服滿最輕刑期後,1名法官認為他們的刑罰過輕,下令他們返監。法官裁定兩人在已經服刑時間之外,每人再加約4年刑期。韓蒙德已服刑3個月,兒子史帝芬則已服刑1年。

CNN報導,檢察官認為,兩人試圖用放火整地行為,藉此掩蓋盜獵行為。

據此,2日,約300人在柏斯鎮(Burns)示威,集結支持牧場主人。但集結遊行結束後,約有多達百人的民眾轉往柏斯鎮東南80公里的聯邦保護區,佔據保護區總部。


CNN引述這群民兵的領袖邦迪(Ammon Bundy)表示,「我們不是恐怖份子!」、「我們會長期佔據這裡。我們沒有使用武力的意圖,但若政府使用武力,我們將保衛自己。」邦迪並透過網路號召更多民眾參與示威。

邦迪強調,韓蒙德的案件是政府官員濫用權力的表現,聯邦政府為了擴大動物保護區,向當地牧場主強制買地,進而讓當地農牧業受損。

馬盧爾野生生物保護區,那裡有野馬、北美原生叉角羚羊及其他動物自由奔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