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通報令計劃案4項內容 罕見定性3個「最」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令計劃自去年7月被移交司法後,迄今已歷時近半年未有該案進一步司法程序信息。近日,有港媒消息指,中共政法委及令計劃專案組向中共高層通報了令案4項內容,確認令計劃有「裝瘋」行為,並罕見以三個「最」來定性令案嚴重性。

由於令計劃案移交司法後已時近半年,外界猜測令案庭審日期已漸近,而輿論對令案開審的關注度也在開始升溫。近日香港《爭鳴》雜誌報導,2015年12月14、15兩天,中央政法委和令計劃專案組就令案的偵辦、查核、審訊、量刑等問題,向中央政治局、中共人大黨組進行了4項內容通報。

報導說,令計劃案編號為2015-720,即令計劃被開除黨籍移交司法機構的日期。此次政法委與專案組的通報,涉及令案四大方面的內容:

1、有關令計劃受賄罪、濫用職權罪、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罪、洩露國家秘密罪等情節已基本查清並複核完畢。

2、有關令計劃胞弟令完成涉嫌非法、違法持有機密、絕密文件等在境外的案件,有關部門正繼續通過正式程序,要求美國協助盡快完成程序並遣返令完成。

3、有關令計劃在被司法部門偵辦、審訊期間,令計劃態度立場多有反覆。經醫療專家診斷,令計劃患有間歇性精神恍惚症及輕度狂躁症。但專家在經觀察、診斷後,認為令計劃在部分時間是有意識裝扮狂躁病症及精神病症。

4、根據目前已偵辦並核實有關令計劃的指控、起訴違法罪狀,又鑑於涉及令完成的部分案情現階段難以展開司法偵辦程序,先建議法院按已完成的案件查辦事實進行審訊、審理和宣判。

報導並指,令計劃案目前在中共內部及政界上層,都被確認是上世紀70年代後期改革開放以來「最複雜、破壞性最大、危害性最深」的大案。案件涉及到中共政治中樞機密安全,更凸顯中共體制和組織架構的潰爛已經滲透最高層。

此前,「澳洲人報」於去年12月再次引述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對黨內高幹的內部談話內容,稱叛逃到美國的令完成已將核武密碼等多項中共最高機密洩漏,並稱這是1949年以來「殺傷力最大的叛國罪」。

隨後有海外媒體指出,澳洲媒體近日突然關注港媒之前的報導,這可能意味著令計劃案將有進展。美國之音分析表示,這些內部消息可能是北京當局有意向外界透露出來的,目的是為開庭審判令計劃作輿論造勢,同時給潛逃美國的令完成施加壓力。而相關分析則指,令完成有可能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庭審令計劃」目前已經引起海外輿論的關注。去年6月12日,德國之聲中文網曾經引述路透社的消息稱,兩名與中共領導層有聯繫的消息人士分別透露說,現年59歲的令計劃在接受審查期間「似乎出現精神崩潰」,而郭伯雄則「深受癌症之苦」。這兩起案件的主角可能將無法出庭受審。

外界觀察認為,此次港媒透露令計劃「蓄意裝瘋」的情節,似乎在暗示令計劃出庭受審的最大障礙已經被清除,令計劃或將於不久之後開庭受審。

相關視頻:【禁聞】首提周薄徐郭令 習攤牌政變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