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尋求單方面實施槍支管制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訊】在2016年的首次例行講話中,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將考慮動用總統的行政權力,單方面實施更嚴格的槍支管制措施。

隨著新年的到來,奧巴馬也迎來了總統任期的最後一年。

在2016首次的例行講話中,奧巴馬先回顧了自己取得的成績,然後話題一轉,把任期內未能有效遏制槍支暴力,稱為「未完成的任務」,並對國會在這一問題上的態度提出質疑。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知道無法阻止所有的槍支暴力,但我們就連一次也無法阻止嗎?為何國會不能做些甚麽來保護我們的孩子免遭槍支暴力呢?」

奧巴馬重提了三年前被國會否決的槍支管製法。他說,準備在下週一與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會面,討論動用總統的行政權力,單方面實施槍枝管制的可行方案。

有匿名分析人士稱,加強管制的內容可能包括更嚴格地區分槍枝收藏者和賣家,以及對槍支購買者實施更加嚴格的背景調查等等。

不過從1月1號起,美國持槍執照數量第一的德州開始實施「公開持槍法」,上過課並擁獲得許可的德州居民,可以攜帶手槍出入公共場所,而警察無權盤查。

如果奧巴馬想單方面加強槍支管制,恐怕將面臨來自多方的反對聲浪。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