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空軍基地遭攻擊 伊斯蘭組織承認犯案【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電】印度位於巴基斯坦交界的空軍基地2日清晨遭4到5名歹徒持槍闖入攻擊,目前已知有4名恐怖分子和3名印方人員在駁火中身亡。在經過14個小時的作戰行動後,當局宣佈事件結束,但傳出事件中共有3名安全人員喪生,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稍早,安全官員消息表示,疑似翟西-穆罕默德(Jaish-e-Mohammad)伊斯蘭組織犯案。此消息得到印度杜瓦中將證實。

法新社引述旁遮普巴坦科區(Pathankot)警察總長辛赫(Kunwar Vijay Partap Singh)表示:「基地凌晨3時30分受到4、5名恐怖分子攻擊,槍戰仍在進行中。」

辛赫說,有2名槍手在駁火中遭擊斃,其他人則躲在基地中1棟大樓內。並稱,安全部隊正試著查明歹徒身分。

目前仍傳出零星槍響與直升機飛過頭頂的聲音。警方表示,搜捕行動仍持續進行。

當地高階警官表示,事件發生後,印度國家安全衛隊(National Security Guard)和直升機被調往協助,國家安全顧問和相關官員都獲得通報並立刻召開緊急會議。

法新社最新消息表示,要求匿名的高階安全官員稱,槍手據信屬於巴基斯坦的翟西-穆罕默德(Jaish-e-Mohammad)伊斯蘭組織。

官員表示,槍手身穿軍服乘坐警車闖入基地,他們是自殺攻擊分子,火力強大。據信,槍手以基地設備為攻擊目標,但遭安全部隊成功阻止。

消息來源也表示,這群恐怖分子昨天在巴坦科區(Pathankot)「劫持」旁遮普省古達斯普爾(Gurdaspur)縣警察總監一輛警車,毆打車上警官搶走手機,並用手機與在巴基斯坦的主事者連絡,通話被印度情報單位截獲。

經過14個小時作戰行動後,印度警方表示,疑為回教激進派好戰分子都已斃命。巴坦科地區(Pathankot)警察副督察長辛赫(Kunwar Vijay Partap Singh)告訴記者:「作戰行動剛結束,4名恐怖分子已斃命。」

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消息來源說,攻擊事件中,已有4名恐怖分子、3名印度安全人員死亡。但辛赫未證實此一消息。

印軍杜瓦中將(Satish Dua)在電視發表談話說:「這些人是穆罕默德軍成員,這個組織已承認犯案。」

巴國譴責恐怖分子

路透社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去年底突訪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但這起最新攻擊可能對這兩個擁核的鄰國試圖重啟政治對話造成打擊。

對此,巴基斯坦外交部除發表聲明譴責這起恐攻,也強調願與印度合作消滅區域恐怖主義。並向印度政府與印度人民,特別是在恐怖攻擊中失去生命者的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據悉,攻擊空軍基地的這群恐怖分子是來自巴基斯坦巴哈瓦普市(Bahawalpur)翟西-穆罕默德伊斯蘭組織成員;這個組織過去被印度政府指控接受巴國三軍情報局(ISI)資助在克什米爾從事恐怖活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