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猜測令計劃案有新動向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報導)習近平在日前的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首次提及周、薄、徐、郭、令案,並強調對他們的審判是「對歷史負責」。再加上外媒重炒令計劃之弟令完成潛逃美國並泄露最高機密事件。因此,外媒猜測當局對令計劃的審判可能已經為時不遠。

據外媒《澳洲人報》報導稱,日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對黨內部談話中表示,叛逃到美國的令完成已將核武密碼等多項中共最高機密泄漏,並稱這是中共1949年以來「殺傷力最大的叛國罪」。

報導還指,美國從令完成處獲得的機密包括中共官員的個人情資、通訊密碼、核武發射程式以及中南海領導層的退休計劃。

外媒對此認為,這些內部消息可能是中共當局有意向外界透露出來的,目的是為開庭審判令計劃作輿論造勢,同時給潛逃美國的令完成施加壓力。還有分析表示,這也意味著令計劃案有進展,其弟令完成有可能即將會被遣返。

2015年12月2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方正就從美國遣返5名腐敗嫌疑人與美方進行磋商、這5起重點案件都取得了重要進展。此前有報導稱,2015年11月30日,巴黎聯合國氣候大會上,習近平私下要求美國總統奧巴馬遣返令完成。

《紐約時報》也在去年8月引用美情報官員的話說,令完成有可能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並稱此事件「將成為美國情報領域的一項非凡成就」。

對參與「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罪名的分析

2015年12月28至29日,在習近平主持召開的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習在講話中重提到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等案件的教訓,並稱嚴肅查處他們是對人民負責,也是對歷史負責。

大陸《新京報》報導認為,這是習近平首次提周、薄、徐、郭、令5人案,值得關注的是為何習會對這5人案同時一併提及受批判呢?報導還重提到,中共最高法院對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案中罪名「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的分析。報導援引行政學院竹教授的話稱,搞非組織政治活動,比搞非組織活動多了政治2字,意味著不是一般的違反組織紀律行為,而是政治問題。中共黨校張教授分析認為,搞非組織政治活動有反黨的基本屬性。

中共官媒曾報導認為,周永康的所作所為與中共歷史上出現過的顧順章等叛徒區別不大。王岐山在2015年12月24日中紀委的機關報中接連發文,稱要強調違紀之人,不問官職不講來頭,一律查處;王岐山還明確表示,要倒查「伯樂」釜底抽薪。

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當局同時一併重提令計劃等這5人案,證明這5人的案情非同一般,曝出他們的後台都是江澤民。現令計劃案有新的進展等待開審,表明習、王當局或會來個釜底抽薪,目標鎖向了「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