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新年寄語-2016命運與靈魂之年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今天是12月31日,2015年的最後一天,我代表《今日點擊》和《石濤評述》所有同仁跟大家說聲:新年好!新年快樂!全家安康!

我從來不跟大家說恭喜發財。這麼多年來,我們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其實我們知道,中國社會出現的問題,都是錢惹的禍。錢本身並沒有罪過,但錢能引起肉身本身存在的慾望和貪婪,也會導致人失信,滅絕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摧毀人的道德。在人們貪婪的獲取金錢的過程當中,很多人會把錢作為成功的唯一標誌,用畢生的精力去撈錢,絞盡腦汁的要把朋友的錢、兒子的錢、爹媽的錢、戀人的錢弄到自己兜裡,當他們這麼幹的時候,不是說自己六親不認,而是說其他人笨蛋。

有人遭小偷了,被欺負了,很多人不去聲討著施暴者,強姦者,竊賊,卻是罵受害者沒有本事。這就是我一貫提到的,孩子吃完了毒奶粉,父母都不敢站出來,按照老炮兒的說法,現在的男人很多是「二刈子」(不男不女),對在皇城根長大的人來說,這是對男人最大的侮辱,但今天很多人覺得根本就無所謂。他們已經沒有能力懂得什麼叫廉恥,什麼叫被羞辱了。很多人在掙錢的過程中,傷害太多的其他人了。

這是中共控制下的客觀事實,無論你想做不想做,願意不願意,就是這個現象。當你賺錢的時候,當你宣洩的時候,當你發達的時候,無意識中,在摧毀著自己的道德,扼殺著自己做人的尊嚴,卻在強悍地欺侮著他人。而其他人也有著同樣的理由在相互欺辱。

就像韓國電影《殺人回憶》裡面描繪的那個奸殺犯,他遭受著獨裁製度的摧殘和剝削以及對靈魂的扼殺,卻無力抗爭這個制度,他把自己的鬱悶宣洩在弱者身上,在雨夜去奸殺女人。一個殘暴的奸殺者是這個制度下的自然產物,因為他順應了那個制度,所以全國上下近百萬次的出警都找不到他。影片最後結束的時候,員警和姦殺者都回到了當年作案現場,

韓國獨裁政權倒臺後近20年裡,那個奸殺者沒有犯過案。也就是說,獨裁體制崩潰了,他也停手了。那種欺侮人的體制沒了,他人性的一面也得到了恢復。

這樣的氛圍和今天的中國社會是有類似之處的,但無論什麼樣的體制,人犯下的罪惡,做出的事情總有一天要償還,我說2015年是大審判之年,這種審判並不是只針對某一個具體人,或者那幫動物。我說過,如果9月底的時候,順應天象蛤蟆被煮了,可能今天很多朋友已經能夠呼吸到新鮮空氣了,重新獲得人的尊嚴了。但這件事情沒做,並不代表著能阻擋住歷史的車輪。「反腐亡黨」是很多人的共識,今天反腐走下去如果想保黨,就會死無葬身之地。黨什麼時候死,一個時辰都不會錯。這是2015年終時,人們對命運的感歎。

我個人認為,2016年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因為每一個人都會在2016年事件的踫撞中、無能為力現實的環境中、思考自己的靈魂。以後發生的事情,你只能以善惡人性作為你選擇和拒絕的標準。出現事情後,如果你站在利益的角度、貪婪的角度、佔有的角度去選擇的話,一定會完蛋。對中國人而言就是要在是否拒絕共產黨上做出選擇。所以,我勸大家退黨、退團、退隊。擺脫高級動物的組織是對自己做人尊嚴的尊重。如果你沒有這樣做,當共產黨完了那一天,作為它的一員,你就是一個殉葬品。對中國人而言,這就是選擇的機會,在生命的善與惡的選擇當中,選擇善還是選擇惡。這是每一個中國人所必須作出的選擇。

羅瑞卿的兒子羅宇在年底,再次向習近平發出呼籲《與習近平老弟商榷二》,文章一開始就提到了紀念胡耀邦和習近平的講話,羅宇在看過習近平的講話全文之後,給習近平寫了這第二封商榷書。

紀念胡耀邦,所有的人自然想到六四。紀念胡耀邦而不提六四,老百姓就會想,這個紀念有多少誠信。網上說,你也認為今天的中國最大的危機是信仰和道德的危機。為甚麼中共領導了六十多年,黨沒了信仰,人沒了道德。就是因為中共做了太多沒有誠信的事,如果繼續做,到哪兒去找信仰和道德?

我自己認為,羅宇的這個說法是完全成立的,但我認為他沒有點出中國人道德和信仰缺失的核心問題。內在的核心問題,不是黨沒了信仰,是共產黨迫使中國人把黨本身當成信仰,這意味著什麼?黨自己說了自己不是人,是特殊材料造成的,是高級動物。一個不是人的政權怎麼能夠允許人存在信仰呢?

對人而言,信仰是生命之間的聯帶。道德是人應該有的品質。被稱為人是與道德直接相關的,沒有道德就不能被稱為人,因為它的靈魂已經不是人了。我說過,信仰是不能當作文化來討論的。信仰是生命的上下關係。包括我們肉眼看不到的,我們認知的靈魂。包括我們靈魂的來處和去處。包括我們與祖先之間生命的紐帶,被人們認知為緣分。你如果承認靈魂的存在,就能證明神的存在,如果你連靈魂都不承認,那也無法討論什麼信仰了。現代人在學校裡學習數理化,把這些知識絕對化,當成信仰來崇拜,扼殺了人靈魂生命的本身。共產黨的邪惡在於,它是一個權力者,用槍桿子殺出的政權,殺了中國人,染紅了旗子。所以,這裡關鍵的問題是,信仰不是共產黨所能討論的。共產黨是專門扼殺人的信仰的。

道德是我們生命來處曾經的境界,是那個境界給予人能被稱為人的生命的準則。就像人們形容神佛是慈悲的,而他們的慈悲是生命境界的自然反應,就像人口渴要喝水一樣。人的道德本應該是人的自然反應。但中國人遭受了高級動物的摧殘,漸漸失去了這自然反應。

耀邦在位時,最得人心的政策就是平反冤假錯案。你接手的政權,最大的冤假錯案就是六四和法輪功。你和這兩件事沒關係,而且這兩件事都是徹頭徹尾違反國際法和中國憲法。所以老百姓寄望你為這兩件事平反。

我們跟大家講過,共產黨沒有資格再平反,六四是鄧小平以共產黨的名義去殺學生。殺了中國年輕人。而他殺害的這些年輕人就是當年他的兒子鄧朴方跳樓的年齡。而八九六四學生反貪污、反貪腐、反官倒,反的就是鄧小平兒子鄧朴芳的康華公司。而到了1999年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那是直接對信仰者滅絕性的扼殺,對人的道德的直接的奸殺。對於這兩件事,共產黨沒資格平反,因為當把這兩件事情的真相大白於天下的時候,只要是一個人,你就知道必須扔掉共產黨,這就叫斬妖除魔。在大閱兵的時候,蛤蟆在天安門城樓露出了蛤蟆相,是個人就要知道尊重自己。當你還仰仗著共產黨能夠持續下去的時候,是對自己的侮辱。

羅宇說

越南共產黨自己想清楚了,宣佈五年內放棄權力,舉行大選。緬甸軍政府也自己想清楚了,已經把權力和平移交給民選政府。這都是順應世界民主大潮。鄧小平的六四,是逆歷史潮流。現在老百姓都寄望你能引領中國順應世界大潮,融於世界民主政體。

我跟大家提到過,緬甸是最現實的,他付出的代價最小,結束了50多年軍政府的統治,這裡面既有昂山素季的功勞,也有最後一位軍政府領導人的功勞,他在軍政府強權控制下,逐步移交權力,以確保國家的穩定。從這一點上來說,他的難度絕不亞於昂山素季的抗爭。

有人建議你學蔣經國。蔣經國就是自己想清楚了,所以臺灣就平穩的進入了民主世界。

他最後還提到,

習老叔(仲勳)在民間的形象就是自己想清楚了的人。

他的意思就是習仲勳就是蔣經國似的人物。

今天中國的現實,官員貪腐遍地,危機無處不在,軍隊買官賣官,已經證明了鄧小平的官僚資本主義,說是理論也好,設計也好,是完全錯誤的。如不改弦更張,中共必將崩潰。

我認為共產黨無論改不改弦都死定了,一個時辰都不會差的。每一個人都是在選擇,今天如果你習近平利用身份權力能夠順應天意的話,你在人的層面作了一件很好的事兒;如果你不順應天意的話,人們會說有那麼一個人在那麼一天他沒有順應天意,但他擁有權力,你就做了歷史上最惡的一件事兒。相生相剋的道理。

他最後的一句話很有味道,

我沒想到你會坐上大位,所以今天對你寄於希望。希望不是幻想。

在羅宇看來,誰都沒想到你習近平成了主政者!因為你爹是個蔣經國式的人,你的家族被很多中共權力者認為是跟 共產黨格格不入的。但今天你竟然鬼使神差的一屁股坐在了這個椅子上,所以對你抱有希望,所以它也是天意的一部分,所以抱有希望不是幻想,是切實的。也就是說以羅宇自己的身份對你習近平習仲勳家族的瞭解,知道你是可以成事的,是可以做成的,你內在的品質是應該能做到的。

2015年12月31號,這期節目提前做的,概念就是2016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人跟命爭,是天下最大的傻瓜,無論你擁有多大的權力。

羅宇信函全文:


寄居海外,心繫祖國。讀到前不久北京隆重紀念胡耀邦誕辰100周年,近平老弟你親自出席,發表長達半小時的長篇講話,黨媒譽之「重要講話」。細讀之後,為兄有所感觸,執筆匆就,並借港媒進言。

紀念胡耀邦,所有的人自然想到六四。紀念胡耀邦而不提六四,老百姓就會想,這個紀念有多少誠信。網上說,你也認為今天的中國最大的危機是信仰和道德的危機。為甚麼中共領導了六十多年,黨沒了信仰,人沒了道德。就是因為中共做了太多沒有誠信的事,如果繼續做,到哪兒去找信仰和道德?

至於吵吵用甚麼規格紀念耀邦合適,我看更無必要。1989年耀邦走時,北京至少有幾百萬老百姓自發上街悼念。1997年鄧小平死時,有一個老百姓上街悼念嗎?人心可鑑,這就是老百姓心中為執政黨定的規格。

耀邦在位時,最得人心的政策就是平反冤假錯案。你接手的政權,最大的冤假錯案就是六四和法輪功。你和這兩件事沒關係,而且這兩件事都是徹頭徹尾違反國際法和中國憲法。所以老百姓寄望你為這兩件事平反。

但你上台三年了,有關政策一點沒變。老百姓開始認為你是為鄧小平、江澤民背黑鍋,現在則開始懷疑你是不是要堅持錯誤。有人說,再給習總兩年,他現在阻力太大。如果真是這樣,也不是不可理解。

這兩件事是繞不過去的。越早平反越好。當老百姓寄望於你時,你就有機會:得人心者得天下。不要搞到老百姓失望了,那時你就沒機會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老百姓過去曾擁護過共產黨,現在則不擁護了。老百姓沒變,是共產黨變了。

被迫進行改革代價將更高

世界民主大潮滾滾向前,順之者昌,逆之者亡。越南共產黨自己想清楚了,宣佈五年內放棄權力,舉行大選。緬甸軍政府也自己想清楚了,已經把權力和平移交給民選政府。這都是順應世界民主大潮。鄧小平的六四,是逆歷史潮流。現在老百姓都寄望你能引領中國順應世界大潮,融於世界民主政體。

政治改革,你剛上台時提過一下,現在則不大提了。領導人能自己想清楚是最好。社會可以平穩進步。社會付出的代價和損失也最小。網上說你周圍的人也有人建議你學蔣經國。蔣經國就是自己想清楚了,所以台灣就平穩的進入了民主世界。沒有動蕩,更沒有流血。最多就是在議會大堂裏吵吵架,搶搶麥克風。習老叔(仲勛)在民間的形象就是自己想清楚了的人。

如果自己想不清楚,要老百姓逼著政治改革,那社會付出的代價就會很高。六四就是老百姓逼著鄧小平政治改革,鄧小平為了一己之私利,頑固不化。結果釀成慘案,學生流血犧牲,整倒了改革派的趙紫陽,換上了一個發揚光大鄧小平貪腐的江澤民。

今天中國的現實,官員貪腐遍地,危機無處不在,軍隊買官賣官,已經證明了鄧小平的官僚資本主義,說是理論也好,設計也好,是完全錯誤的。如不改弦更張,中共必將崩潰。六四後我之所以辭職,離開中國,就是因為我已預見到:人民軍隊向人民開槍,黨政軍的腐敗將一發不可收拾。

我沒想到你會坐上大位。所以今天對你寄於希望。希望不是幻想。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