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巨浪衝擊 中海油服鑽油平臺一死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一座由挪威租用的中國鑽油平臺在北海遭受大浪衝擊,造成一名工人死亡,平臺實施疏散。與此同時,英國石油公司也撤離位於北海的瓦爾哈爾鑽油平臺人員。

挪威國家石油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大浪週三傍晚撞上中海油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的鑽油平臺「創新號」,事故造成平臺居住區塊損壞,3人受傷,其中1人送醫後不治。

這是挪威油田自2009年來首次發生死亡意外。挪威石油安全管理局發言人表示,當時的浪高達到14米,風速每秒25至30米,直升機都無法降落,人員靠吊掛方式登機。

據悉,創新號上有106名員工,約50人被疏散。發生意外的巨魔油田是挪威最大油田。因為受損的是鑽油裝置而不是產油設備,因此石油生產沒有受到影響。

英國石油公司週四表示,已下令北海瓦爾哈爾鑽油平臺人員撤離。因為一條漂流的駁船脫錨,可能在風暴吹襲下對鑽油平臺造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