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鯨身死 胃中有大量人造垃圾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正慧報導)早前一頭殺人鯨擱淺南非西開普敦(Western Cape)海灘,殺人鯨死後,科學家解剖了殺人鯨的遺體,發現殺人鯨的胃裡有很多人造垃圾,懷疑這些垃圾讓鯨魚逗留淺灘,從而擱淺。

據英國媒體報導,這頭擱淺的母鯨長5.7米,它在南非西開普敦的普利登堡灣(Plettenberg Bay)海灘上掙扎多日,才無奈的死去。保育專家解剖它的遺體發現它的胃中有大量垃圾,且多為塑膠製品,包括優格杯、零食包裝及舊鞋底等。

哺乳動物專家潘芮(Gwen Penry)表示,由於殺人鯨在沙灘上掙扎多日,死亡過程很長,專家需要化驗殺人鯨的血液和器官,然後才能確定殺人鯨的真正死因。

不過專家懷疑,這頭殺人鯨的身體比較虛弱,不能找到充足的食物,當它游至淺水區時,為了充飢,吞食了大量的垃圾,在吞食過程中,離淺灘越來越近,從而擱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