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竟讓八所名校同時錄取…美國學生揭開鮮為人知的獎學金「內幕」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去年被八所常春藤盟校同時錄取的美國學生庫阿西‧恩寧(Kwasi Enin),近日作為嘉賓參與Reddit網站的「你問我答」活動。艾寧目前在耶魯就讀二年級,被問及他為何選耶魯,他答這是「討價還價」的結果,讓不少網民吃驚。而各校抬價爭取艾寧的原因,更是出人意料。

來自紐約長島的恩寧目前就讀生物化學科系。他透露,自己在收到錄取通知書後,與幾所學校就獎助學金事宜進行了商討。對於不知道還能與名校談條件的網民來說,他的回答實出意外。恩寧這樣寫道:「對我來說,耶魯是助學金條件最好的學校之一(在稍微還價之後)。」

電話中,他向「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記者進一步解釋道:「談到助學金條件,只要不同學校提供的是同類型資助,你就可以和他們討價還價。比如說,這些盟校都提供基於學生需要(Need-Based)的助學金(Financial Aid,指聯邦資金補助)。你不能拿一個學校的獎學金去和盟校的補助去比較。你還需要在優勢相似、排名相近的學校之間比條件,你不能用社區大學的條件和盟校的條件做比較。」

談到具體做法,恩寧解釋說:「你需要給學校的資金援助辦公室(資助處)寫封電郵,附上優勢相近學校給你提供的資助函。就我來說,我把普林斯頓的來信發給了耶魯、哥倫比亞大學和賓州大學。一週後,他們都給我開出了新的補助條件,給到了同樣的數額。」

恩寧還表示,選定耶魯之後,自己給各校都回了一封很禮貌的信,以耶魯「條件更佳」的理由謝絕了其它幾所學校。

艾寧和另一些美國學生與家長的經驗表明,實力雄厚的常春藤盟校為吸引優秀生,其獎助學金條件方面的政策相當彈性。鑑於盟校學雜費高昂且年年上漲、一般家庭難以輕鬆承擔,同時被幾所學校錄取時,「有禮有據」向心儀大學爭取更多資助的做法,值得美國華人學生和家長參考。

延伸閱讀:恩寧為何讓八所盟校如此傾心

您可能也會問,這些名校為何會這樣看重恩寧?我們多半會猜測,他的考試成績一定是最拔尖的。情況是,恩寧的SAT分數為2250(滿分2400),在長島馬斯迪灘(Mastic Beach)威廉‧弗洛伊德高中(William Floyd High School),他上了11 門AP課(大學預修課),從考試成績看,確實在畢業班2%的尖子生之列。而最打動校方的可能並不是他的成績,而是他的入學申請作文。

據《紐約郵報》去年報導,恩寧在作文中審視了學習音樂在他心智成長中的積極作用。已拉了九年古典小提琴的恩寧寫道:「當我在家或是遠離家鄉,作曲家們的世界、它的諧和與無限的可能性,就是我的港灣。我的音樂港灣塑造了我的性格,沒有它,我的生活不會有今天的一半美妙。」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