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電動車漸夯!Gogoro中華車別苗頭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年底原先是傳統機車銷售淡季,不過台灣電動機車兩大品牌,雙雙銷售創佳績,全年台灣電動機車銷量突破萬輛關卡,幾乎是前一年 將近一倍,顯見電動機車在市場上逐漸為消費者接受,加上PM2.5環保議題加持,產業正蓬勃發展。

打開後車箱,拿出用完的電池到交換站,不到半分鐘又能騎車上路。以車電分離系統 揚名的電動機車Gogoro,進攻北台灣市場。

Gogoro創辦人陸學森:「所以我們會很快發展到桃園跟新竹,我們頭半年會非常專注,把這兩個城市做到跟雙北一樣亮麗,一樣方便。」

鎖定年輕族群,Gogoro 10月以降價促銷策略,帶動買氣升溫,依照銷售數據,連續三月明顯成長,12月更是一口氣飆破千臺,近一年新掛牌電動車市佔超過30%。

Gogoro行銷副總彭明義:「所以看得出來一方面民眾對這樣一個產品(電動機車)的接受度越來越提高,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一陣子有關環保的議題,空氣污染的議題,有讓大家有更多的想法。」

中華汽車電動二輪銷售經理徐國禎:「前面這個按鍵按下去,你就可以自動前進,你看我一只手就能自動前進。」

簡易操作,單手就能讓車體前進後退,起落架也能自動升起,貼心設計符合都會需求,拉出插頭,充飽電池電力後,續航力可達到一百公里,成本只有汽油機車的十分之一,價格更加親民。

中華汽車電動二輪銷售經理徐國禎:「以一天騎三十公里來講的話,一年可以省下一萬塊的費用。」

Gogoro最大對手,國產中華汽車,旗下e-moving,以企業用戶與中南部市場為主體,12月銷售數量破千臺,整體市佔率達20%,為現行全臺市佔最高廠商,預估明年2016,銷售目標上看成長三成。

中華汽車電動二輪營銷部長黃奕元:「我們今年總共銷售量大概6500臺,那明年大概,我們這幾年大概都維持30%的成長,明年應該8500(臺)左右。」

兩大電動機車,互別苗頭,鎖定不同客群,帶動2015年整體電動機車銷量達到10500臺,比去年5077臺,幾乎高出一倍,業者拼市佔,搶客戶,也推升整體電動車產業前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