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送收費短信顧客不知情 加競爭局要求Telus退款734萬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加拿大電信巨頭研科公司(Telus)因為在顧客不知情的情況下發送收費短信,於12月30日和聯邦競爭局達成協議,將退還給顧客734萬元。現有的Telus手機用戶將很快收到這筆退款。

聯邦競爭局表示,加拿大的電信運營商未經顧客允許而收取費用的現象,近年來很常見。他們為第三方信息公司發送各種收費短信,顧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點開查看,直到收到賬單才大吃一驚。

從2011年1月至2013年8月,Telus有數以萬計的手機用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收費。雖然Telus沒有直接從中獲益,但是已經「誤導了消費者」。

聯邦競爭局高級副專員Matthew Boswell說:「這種誤導行為違反了競爭法,消費者希望得到真實信息。」

據CBC報導,按照聯邦競爭局的要求,研科公司除了要退還顧客734萬元,還要捐款25萬元,用來促進消費者通信權利的教育。

現有的Telus手機用戶,將很快就能得到這筆退款(credit),並在賬單上顯示出來。而符合條件的原Telus手機用戶,則需要等候Telus的通知。

從2012年開始,聯邦競爭局開始對幾大電信運營商進行調查,並於今年早些時候,與羅渣士通訊公司達成了540萬元的退款協議。對貝爾(Bell)等其它電信運營商的調查尚在進行中。

(新唐人記者唐昀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