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令完成或已向美洩核機密 涉史上最嚴重叛國罪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7月20日,曾長期擔任中共中央前辦公廳主任的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北京當局「雙開」,同日即被中共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逮捕。與此同時,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涉嫌攜帶大量中共核心機密潛逃美國的傳聞在海外驟然升溫。

近日,有澳洲媒體突然再次翻炒香港雜誌上有關令完成洩密的爆料,稱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兼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在一次對黨內高幹的內部談話中透露,令完成已經將包括中共核武的發射規約與程序在內的多項中共「最高機密」洩漏給華府,這令當局相當震怒。

12月28日,《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發表一篇報導,引述香港雜誌《前哨》與《爭鳴》上的爆料稱,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日前在對黨內高幹的內部談話中表示,叛逃到美國的令完成,已將核武密碼等多項中國最高機密,洩漏給華府。並稱這是1949年以來「殺傷力最大的叛國罪」。

據報導,令完成交付給美國的機密可分為以下三大類:

第一類是中南海領導的退休計劃與住所。其中包括這些高官退休後所居住的別墅與湖泊區的具體位置與進出的安全密碼和通訊密碼。

第二類是關於中共黨中央如何在危機時,掌控國務院與中央軍委的控制體系的情報。

第三類是中共黨中央及中央軍委用以控制非傳統武器,包括核威懾力量在內的發射規約與程序。

據稱,孟建柱「相當震怒」地說:「令計劃身為黨與國家的中央辦公廳主任,竟敢從檔案庫中竊取由他保管的最高機密,最後並將它們交付美國。」

此前,海外一直熱傳令計劃落馬前利用其所擔任的中央辦公廳主任的職務之便,竊取了大量中共核心機密,眼見大事不妙時,就讓他的弟弟令完成帶了2700份中共機密文件逃亡美國,以此作為與北京談判的籌碼。去年孟建柱奉命率領安全代表團,赴美協商,欲引渡令完成回國,但卻空手而返。

今年8月5日,《紐約時報》突然在一篇報導中引用美情報官員的話說,令完成有可能成爲「中華人民共和國曆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並稱此事件「將成爲美國情報領域的一項非凡成就」。

這是美國媒體第一次公開對令完成潛逃美國及其巨大的情報价值做出報導。中共當局也曾在宣布對令的處理意見中提及令計劃「違法獲取國家大量核心機密」,這兩方面的消息綜合起來,被外界認為間接坐實了海外中文媒體上熱炒的相關傳聞與猜測。

在令計劃與令完成的各種醜聞漸漸消停之際,澳洲媒體近日突然把港媒之前的報導拿出來重炒,顯得很不尋常。有分析認為,這很可能與北京當局即將公開處理令計劃案有關。分析指,上述爆料很可能是北京當局有意向外界透露出來的,目的應該是為下一步開庭審判令計劃作輿論造勢,同時給藏匿於美國的令完成施加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