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貪腐案 瑞士向美轉交首批證據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由美國司法部門和瑞士檢方聯手,針對國際足聯貪腐的調查行動有了新進展。週三,瑞士當局向美國移交了第一批指控國際足聯官員涉嫌受賄的證據

週三,瑞士總檢察長邁克爾·勞勃(Michael Lauber)表示,這批銀行文件將用於刑事起訴。他稱早前收到美國協助調查的請求,已凍結相關涉案人員在13個銀行共8000萬資產。

美國司法部指控多名國際足聯官員,在過去20年間參與了大規模的貪腐活動,包括世界盃的申辦、營銷以及轉播業務,涉案官員的罪名則包括通信欺詐、敲詐勒索以及洗錢。

美國司法部部長林奇:「他們理應堅守足球比賽公正的規則,維護(體育)賽事的廉政。但恰恰相反,他們為了追求個人的利益和滿足私慾,破壞了全球性的足球事業。 (美國)司法部決心杜絕這些惡行、剷除腐敗,並將這些罪犯繩之以法。」

本月初美國司法部宣佈,針對總計27名國際足聯的前任和現任官員的貪腐指控。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