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涉案3.4億元原副司長還撈取了什麼?

29日,保定市中院官方微博消息,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開庭審理。魏鵬遠收受人民幣、歐元、美元、港幣、黃金、房產、汽車等摺合人民幣2.117億餘億元;魏鵬遠另有1.3109餘億元財產不能說明來源(2015年12月29日中新網)。

魏鵬遠長期在國家發改委煤炭處工作,2008年國家能源局成立,魏鵬遠任國家能源局煤炭司正處級副司長,負責煤炭基建項目審批和核准,涉及煤礦開發、淘汰落後產能等。山西省政府推動煤電聯營,促成同煤集團控股中電投漳澤電力等多樁戰略重組交易。在這些重組和股權轉讓中,魏鵬遠積极參与其中,這成為魏鵬遠「出事」主要原因!

魏鵬遠為正處級副司長,在龐大國家部委機構中,其腐敗權力只能算是一隻「小蒼蠅」。然而,魏鵬遠雖然職務級別很低,但卻是掌控國家資源權力要害部門。正因為如此,才養成魏鵬遠這隻比「大老虎」大得多的「小蒼蠅」。由此可以發現腐敗官員的貪腐數額不是由級別決定的;還是看其權力掌控的資源!

2014年4月,魏鵬遠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時,魏鵬遠家中被搜查出現金2.3億餘元,成為中共建政以來檢察機關一次起獲贓款現金數額最大案件。魏鵬遠受賄2.117億餘億元,另有1.3109餘億元財產不能說明來源,魏鵬遠涉案金額3.4億餘元。魏鵬遠在國家能源局工作近6年,平均每天貪腐10萬元。魏鵬遠受賄數額特別巨大;魏鵬遠不能說明來源財產數額特別巨大。魏鵬遠這起小官巨貪案件,足以讓世人驚愕無比!

魏鵬遠為什麼要貪腐數額3.4億餘元之多資金?當今社會,中國億萬富豪成為多少人的追求和夢想!當今中國,官員有了權力就有了一切,當官、當高官成為多少人的執著追求和夢想!然而在中國,官員、公職人員因其服務人民的宗旨是無法也不可能成為「億萬富翁」的。顯然,魏鵬遠想通過當官的權力獲得大肆貪腐機會,這樣既當官又實現「億萬富翁」的夢想!魏鵬遠的夢想別具一格;魏鵬遠的夢想卻也實現了!

魏鵬遠追求潑天財富的最終目的是什麼?魏鵬遠追求潑天財富的最終目的自然是為了購置豪宅,瀟洒地享受高品質、高檔次的揮金如土的極品生活。聚斂巨額財富後,魏鵬遠或可以吃幾十萬元一桌宴席;或每餐豪飲每支約8萬至12萬元的法國勃艮第頂級紅酒。可以享受每餐有蘇眉、海斑、蘇門羚、扭角羚、熊掌等價格昂貴的珍禽異獸及各類珍饈佳肴,人間極品美味。當然,魏鵬遠一家也可以移民海外,瀟洒地享受西方世界的紙醉金迷、燈紅酒綠生活。當然,魏鵬遠更是追求讓子孫後代綿延不絕地享受這種極品生活。當然,這一切只是魏鵬遠的一枕「黃粱美夢」!

魏鵬遠可以瀟洒地享受這些財富了嗎?魏鵬遠真正獲得了潑天財富,然而,魏鵬遠獲得潑天財富後並沒有機會瀟洒地享受這些財富。魏鵬遠的潑天財富從2014年4月划上了句號。從那,這些巨額財富為辦案的檢察機關所有,檢察機關將把這些潑天財富移交財政部門。魏鵬遠沒有來得及享受這些驚天財富;魏鵬遠的家人也沒有來得及享受這些驚天財富;魏鵬遠及家人也沒有來得及移民海外!一切只是魏鵬遠的一枕「黃粱美夢」!當案件魏鵬遠審結後,這些財富顯然將屬於全部沒收部分!顯然,這一切財富已與魏鵬遠沒有任何關係,只給魏鵬遠留下累累罪惡!顯然,這些財富的數據將成為為魏鵬遠定罪量刑的數字;或許,魏鵬遠將因這些財富的龐大數字被判處極刑;或許,魏鵬遠將因為這些財富的龐大數據而從地球上永遠的消失!

魏鵬遠當初追求聚斂這一巨額財富時,一定絞盡腦汁費盡心機。然而,如今這一切全部歸於國家!魏鵬遠當初未必想到,當初絞盡腦汁追求的巨額財富是為「國家」作嫁衣。追求聚斂的巨額財富歸於國家現象,遠非魏鵬遠一人。顯然,多少腐敗官員聚斂的財富最終結局也是如此;有多少腐敗官員雖然一時未被查處;但最終有可能有這種機遇和結局!

魏鵬遠所獲得的潑天財富最終和家人都沒有機會享受!或許,還將留給家人永遠無盡的傷痛!或許,當初魏鵬遠絕對沒有想到是這樣的結局!或許,魏鵬遠像多少腐敗官員一樣,未曾想到中央有高壓反腐的這一天!或許,當初腐敗官員幻想可以外逃一逃了之,然而,中央的追討堵死了外逃的路!或許,多少貪腐官員未曾想到,聚斂如此之多財富卻也會有走投無路的一天?

或許,魏鵬遠經歷多少年寒窗苦讀換取公職人員身份;或許,魏鵬遠經歷多少年人生奮鬥成為處級官員;想不倒一朝貪腐一切毀滅殆盡!或許,如今的魏鵬遠只有無盡的懊惱和後悔!然而,一切悔之已晚!魏鵬遠撈取無盡的金錢,最後可能也撈取極刑!最終賠盡了人生!貪官魏鵬遠最終得不償失!我們每一國人都有追求和夢想;只是我們的夢想應建立在合法合理的渠道;應通過正確的途徑努力奮鬥!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