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挑釁 伊朗在美航母旁試射火箭【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電】美國軍方官員29日表示,伊朗海軍日前從阿曼海域,向「杜魯門號」航空母艦等3艘西方國家船艦旁試射多枚火箭。且事前僅透過無線電簡短通知,此事引發關切。

據悉,此事發生在12月26日,伊朗海軍透過無線電宣布將展開實彈演習,警告附近船隻迴避後沒多久,阿曼海域的一艘伊朗近岸快速攻擊艇即試射多枚火箭。

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芮恩茲(Kyle Raines)表示:「這些是高度挑釁、不安全、不專業的行動,讓人質疑伊朗是否致力於攸關國際商業的海路安全。」

法新社報導,這些火箭並未朝美方船艦發射,但因為就在這些船艦附近,引發關切。

當時附近海域包括「杜魯門號」航空母艦(USS Harry S Truman)、法國巡防艦,以及美國「巴爾克利號」驅逐艦(USS Bulkeley)。

其中1枚火箭試射時,距離正穿越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杜魯門號僅約1500碼。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