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自製電腦操作系統 用戶無隱私可言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德國資訊科技安全顧問公司(ERNW)表示,北韓國產的電腦操作系統,以當局對使用者粗暴的、入侵似的窺探,反映了平壤政權對網絡用戶的高度控制。

據路透報導,ERNW的研究人員Grunow 和Schiess對北韓的「紅星」(Red Star)電腦操作系統進行研究後發現,北韓自行研發的這套系統,主要目的是要掌控北韓人的思想。

兩人從北韓境外的一個網站下載了這套軟體並對其進行詳細研究。27日(週日),他們在漢堡舉行的一個歐洲駭客會議上說,「紅星」操作系統沒有複製西方的程式,是一個研發成熟的系統。最新的版本大約在2013年完成,以Linux的Fedora系統為基礎,很像蘋果的OS X設計,含有許多北韓的特點,檔案加密方式也很特別。

Grunow表示,該操作系統可控制多數的程式碼,也就是說,他們盡量不使用任何可能被情報機構破解的程式碼。這套操作系統,外人很難入侵或修改。如果使用者試圖改變任何核心功能,比如關閉防毒軟件或防火牆,電腦就會顯示錯誤或重新開機。

該系統還有一項特殊功能,用於防止用戶自行交流境外電影、音樂及文章。北韓人一般都用U盤或SD卡複製或傳播這類檔案,「紅星」系統會為所有文件和檔案自動加上一個標籤,可以追蹤使用過該檔案的人和其源頭。

Grunow說:「這絕對是侵犯隱私,偷偷摸摸,查看你還未開啟的檔案。」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